每日经济新闻

    32岁银行主任赌球巨亏700万!干了这件事,被判14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6 07:37

    每经编辑 程鹏    

    又见银行从业人员犯罪大案,刑期高达十四年。

    本案涉及当事人易某某,1989年生,大学本科文化,原系某银行大竹县支行某分理处主任。年轻有为的他本应该有着无限光明的前途,却因为贪欲及赌博,做出一系列不法之事,而最终失去了自己的事业、家庭和自由。

    385047716433337344.png

    6083127143240544256.png

    银行主任迷上网络赌球巨亏700万

    近日,达州市大竹县人民法院发布一起诈骗罪案例。被告人易某某系某银行大竹县支行某分理处主任,因借款622万元网络赌球,其中599万余元无法归还而被判刑。

    根据中国庭审公开网公布的2020年8月5日庭审视频,让这起案件的更多细节浮出水面。

    325647500880654336.png

    图片来源:中国庭审公开网截图

    庭审视频显示,被告人易某某,男,1989年2月5日出生于四川省渠县,大学本科文化,2018年12月起直至案发,某银行大竹县支行某分理处原主任。

    在29岁就当上分理处主任,易某某的前途一片看好。

    但是,危机的种子在此之前已经种下。

    原来,早在2018年10月,易某某下载了网络赌球软件,开始参与网络赌球,并走上了不归路。赌球输得最多的时候,累计亏空甚至达到了700多万。

    而易某某是农家子弟出身,据其供述工作时月收入现金在7000-8000元左右,名下只有一部十几万的车,和妻子买的房子价值30多万。

    也就是说,其个人的资产是完全没有能力应对如此高的债务。

    6083127143240544256.png

    想靠借钱翻本,结果越亏越多

    诈骗了14人共622万余元

    迷上赌博,债台高筑,易某某打起了借钱翻本的主意。

    庭审视频显示,根据指控,从2018年12月至2019年8月,他以回报高额利息的方式,向同事、朋友、客户借款,向多名被害人借款合计达600多万元,他将该借款拆东墙补西墙,进行挪借和网络赌球,该借款至案发未归还。

    其中,公诉人指控,经依法审查查明,2018年12月,他开始担任某银行大竹支行某分理处主任。由于该分理处有贵金属交易任务,时任主任的易某某便组织员工凑了40万元用于完成任务。易某某在保管该40万元期间,将该笔资金用于网络赌球全部输掉。为了赌球翻本填补亏空,易某某遂编造理由,继续借钱,进行网络赌博后又将钱输光。

    经法院最终查明,2019年1月至2019年8月,被告人易某某通过虚构买房、投标、完成业绩、做生意、还贷等理由向杨某某等14人借款共计622万余元。

    易某某将借来款项大部分用于网络赌博、填补亏空, 亏空的情况下继续赌球,试图翻本,结果亏得更多。最终有599万余元的借款无法归还。

    2019年8月,因为无力偿还借款,他将自己的汽车在一个小贷公司抵押贷款5万元。因为债务纠纷,他跟妻子也离了婚。

    2019年9月9日,易某某因涉嫌犯诈骗罪被大竹县公安刑事拘留,2019年10月17日被逮捕。

    6083127143240544256.png

    获刑14年,并处罚金30万元

    大竹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易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借款用于网络赌博、借新还旧,致使599万余元的借款无法归还,其行为严重侵犯了公民的财产所有权,已构成诈骗罪,且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予惩处。

    法院认为,被告人易某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坦白,可以从轻处罚。综上,法院根据被告人易某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及悔罪表现,判处被告人易某某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责令被告人易某某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599万余元;扣押在案的物品,由扣押机关依法处理。

    被告人易某某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2021年3月,二审维持原判。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大竹法院微信公众号、中国庭审公开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早财经丨超1亿人次清明假期出游,实现旅游收入272亿元;美股三大股指均涨超1%;云南昨日新增15例确诊

    下一篇

    58只业绩大增个股遭机构席位抢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