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844名囚犯逃脱!这个地方监狱遇袭,办公大楼被炸,数十辆汽车烧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6 06:2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5日,尼日利亚伊莫州惩教署发表声明称,在凌晨2时15分左右发生的袭击事件中,武装分子使用炸药炸毁了监狱办公大楼进入监狱后武装分子强行释放了共1844名在押囚犯,其间袭击者与监狱值班的安保人员发生激烈交火。袭击期间,有35名囚犯拒绝逃脱,目前还有6名囚犯自愿返回该监狱。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4月5日凌晨,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了位于尼日利亚伊莫州首府奥韦里的一处监狱以及附近的伊莫州警察司令部。

    当地媒体报道称,事发时驻守监狱的保安人员与袭击者发生激烈交火,已导致至少1人死亡,死者疑似为逃离途中的囚犯,很多囚犯趁乱逃脱。据称,袭击持续了近3个小时,袭击者在离开时放火焚烧了监狱办公大楼,附近停放约50辆汽车被焚毁。伊莫州惩教署官员称仍在清查逃离监狱囚犯的确切人数,统计具体损失。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另据尼日利亚警方的通报,当天这批武装分子还曾试图闯入伊莫州警察司令部,抢夺其中的武器,尼警方人员击退了袭击者的进攻,1名警察受伤,袭击者也放火焚烧了司令部停放的部分车辆。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伊莫州位于尼日利亚东南部,近一个月以来该州安全机构设施已遭遇3次袭击。2月25日,该州的一处警察站被持枪分子摧毁,数名警察被打死;3月20日,一群持枪者袭击了一处警察分局,打伤1名警察并烧毁了档案资料。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再创纪录!加密货币总市值超2万亿美元,比特币市值1.1万亿美元

    下一篇

    大动作!3400亿光伏巨头入局氢能,创始人亲自带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