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安徽宿州公益公墓非法经营调查:一座三十万,村民“死不起;大阪将公布奥运圣火传递替代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5 23:5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安徽宿州公益公墓非法经营调查:一座三十万,村民“死不起

    原本应为本地村民提供服务的村级公益性公墓,却长期售卖高价墓、家族墓和活人墓等,有的涉嫌违法用地,超范围销售给本地以外的人,有的一座墓穴售价高达32.8万元,周边村民直言“死不起”“葬不起”。“新华视点”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在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多家村级公益性公墓涉嫌违法违规建设销售,有的甚至持续10年之久。对此,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坦承“也管了”,但就是“管不住”。(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大型科技股集体大涨幅

    每经AI快讯,截止发稿,道指涨1.21%,纳指涨1.34%,标普500涨1.42%。美股大型科技股集体大涨,谷歌,FACEBOOK涨幅涨3.55%,微软涨2.70%,均创历史新高;苹果,亚马逊涨逾1%。游戏驿站(GME)低开高走,一度上涨逾1.85%,刷新日高至195.00美元,美股盘初曾下跌逾13.91%。

    3丨大阪将公布奥运圣火传递替代措施

    据日媒报道,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4日表示,正在探讨大阪市内奥运圣火传递正式决定取消时的替代措施,并称东京奥组委拟定7日对外公布。圣火传递原计划于13、14日在大阪进行,但该市在未来一个月中进入新冠“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阶段,原定传递方案因此受到影响。吉村强调,必须强化防疫措施,不会推翻不在公共道路实施圣火传递的想法。(中国新闻网)

    4丨意大利成立电影分级委员会取代审查制度

    根据意大利文化部4月5日发布的通告,部长弗朗切斯基尼日前签署一项法令,在文化部电影司下设电影作品分级委员会,负责对影片制作发行方所做的分级进行审核,以取代原先的电影审查制度。新设立的电影作品分级委员会由意大利国务委员会前主席帕伊诺领衔,成员共有49名,包括电影界、青少年教育和保护、社会传播学等领域公认的专家。此外,该委员会还有家长协会和动物保护组织指定的人员。(央视新闻)

    5丨4月5日重要新闻回顾

    1、习近平致电祝贺阮春福当选越南国家主席 李克强致电祝贺范明政当选越南政府总理
    2、清明假期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1.68亿元
    3、外交部长王毅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电话
    4、新华热评:借机哄抬“国货”价格是自断门路
    5、瑞丽市调整风险地区: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6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财长耶伦:IMF的6500亿美元特别提款权分配将使低收入国家增加在疫苗和医疗保健方面的支出

    下一篇

    清明假期,大事超多!影响A股今日开市的十大消息,券商给出最新研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