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王毅同日本外相通电话;清明档三日总票房超8亿创纪录;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涨超1%,道指与标普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5 22:57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外交部长王毅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电话

    外交部网站消息,4月5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今日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电话。王毅表示,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中日作为长久的近邻和世界第二、三大经济体,理应顺应时代潮流和国际大势,相互尊重、彼此信任,互利合作,共同为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事业发挥积极作用。王毅阐述了中方在钓鱼岛、南海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反对日方介入涉疆、涉港等中国内政,要求日方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作为近邻对中国的内部事务保持起码的尊重,不要把手伸得太长了。双方还就区域合作、气候变化以及缅甸局势等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涨超1% 道指与标普创历史新高

    每经AI快讯,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涨超1%,道指涨1.14%,纳指涨1.30%,标普500涨1.32%,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刷新纪录新高。AMC院线涨超11%,此前投行B.Riley将AMC院线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认为近期《哥斯拉大战金刚》热映,吸引更多观众进入电影院。

    热门中概股普跌,跟谁学跌7%,趣头条跌超5%,富途控股跌近5%,贝壳、腾讯音乐跌近4%,京东、拼多多、斗鱼跌2%,哔哩哔哩跌超1%。

    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5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下跌3个基点,刷新日低至0.947%。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727%。

    比特币站上59000美元/枚,较日低反弹2200美元。

    3丨创纪录!清明档三日总票房超8亿,《我的姐姐》累计4.4亿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4月5日晚21时30分,2021年清明档总票房达8.17亿元,刷新中国影史清明档票房纪录,总观影人次2216.74万,总场次123.41万场。档期票房前三影片分别为:
    1.《我的姐姐》3.76亿(累计4.4亿)
    2.《哥斯拉大战金刚》2.98亿(累计9.56亿)
    3.《西游记之再世妖王》5512.32万(累计6192.50万)

    4丨巴西石油公司大幅提高天然气价格 对分销商的销售价格将上调39%

    巴西石油公司4月5日宣布,从5月1日起,该公司向分销商销售的天然气价格将上调39%。该公司称,以美元计算则每立方提价32%。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是受到了前一段时间市场原油价格上涨和巴西货币雷亚尔兑美元大幅贬值的影响。(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郑眼看盘:业绩超预期“杀估值板块”反弹

    下一篇

    对赌协议作代价 东田微拟IPO 最大客户欧菲光被移出“果链”,募投项目将造成严重产能过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