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 | 道指涨超300点,刷新历史新高;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训练;住房城乡建设部:做好城市排水防涝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5 22: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训练

    每经AI快讯,据海军新闻发言人高秀成海军大校介绍,日前,中国海军组织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训练,这是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的例行性训练,旨在检验部队训练成效,有利于提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今后,中国海军仍将按计划常态组织类似演训活动。(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道指涨超300点,刷新历史新高

    截至21:50,美国三大股指较开盘涨幅有所扩大,道指盘中涨超300点,刷新历史新高,现涨逾270点,涨幅0.82%;纳指涨1.13%;标普500涨0.94%。

    3丨美国国债收益率在震荡中再度走高

    每经AI快讯,随着美股延续涨势,美国国债收益率在震荡中再度走高。

    4丨市场沸腾了!一幅画拍出4.5亿元、相关公司股价上涨3倍

    每经AI快讯,最近几个月,一股NFT,也就是非同质化代币热潮席卷全球多国。NFT就是一种带有加密证书的数字资产。加密证书能够证明资产本身的真实性和所有权归属,且证书不可复制也难以破解。这种由区块链技术加密的数字资产被投资者看好,线上拍卖与交易行情火热。截至目前,最著名的一笔交易,来自今年3月11日,国际拍卖行佳士得成交的一幅总价近7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5亿元的NFT画作。
    近期,这股热潮更是涌向股市。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官网近日的一篇报道指出,多家主营区块链、数字资产线上交易业务公司的股价近期大幅上涨,甚至还有多家娱乐公司,因为旗下的签约艺人推出NFT歌曲,公司股价在近两周大涨3到4倍。(央视财经)

    5丨住房城乡建设部:做好城市排水防涝 消除责任盲区和监管空白

    每经AI快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水务)主管部门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防大汛、防极端降雨意识,督促本地区城市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2021年全国城市排水防涝安全及重要易涝点整治责任人名单的通告》要求,将工作责任逐一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个人,消除责任盲区和监管空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天津新增1例确诊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境外输入

    下一篇

    美国3月ISM服务业PMI录得63.7,创1997年以来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