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募一哥”张坤持仓股曝光:大消费板块是最爱 减仓多只热门股

    2021-04-05 17:42

    每经AI快讯,坐拥千亿规模的明星基金经理张坤,究竟重仓了哪些股票?

    张坤管理的4只基金中,除了易方达亚洲精选基金,其余3只基金持仓大部分为A股公司。统计显示,2020年底张坤管理的易方达基金合计持仓近百只A股,这些A股公司市值合计近9.94万亿。分行业来看,来自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领域的公司数量最多,分别有17家、13家,合计占比超三成。由此可见,大消费板块是张坤的最爱,从持仓市值方面也能看出这一点。

    数据显示,2020年底张坤管理的基金持仓市值超百亿的是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五粮液、泸州老窖,这4只清一色为白酒股。贵州茅台是张坤配置市值最高的公司,持仓市值达到116亿元。单这4只白酒股持仓市值,已经占到张坤基金配置A股的57%。在持仓市值前20位股票中,张坤还配置了山西汾酒、百润股份、水井坊等酒类股。

    在回顾去年操作时张坤表示,股票仓位基本稳定,并对结构进行了调整。行业方面,降低了医药等的配置,增加了互联网等的配置;个股方面,增加了业务模式有特色、长期逻辑清晰、估值水平合理的个股的投资比例。以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基金为例,2020年第四季度减持了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等白酒股;加仓了苏泊尔、上海机场、宇通客车、中炬高新等;新进了三棵树、涪陵榨菜、用友网络、恒生电子、海康威视等股。(数据宝)

    上一篇

    意华股份:拟在2021年度为子公司提供不超10亿元担保

    下一篇

    红墙股份:为广东红墙新材料销售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提供担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