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过去一周,全国新增接种新冠疫苗超3000万剂次;红火蚁席卷12个省份,有人被咬休克,九部门联合出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4 16:0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过去一周,全国新增接种新冠疫苗超3000万剂次

    每经AI快讯,据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4月3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3667.7万剂次。这个数据在3月28日为10661.3万剂次,也就意味着,过去7天里,各地新增接种新冠疫苗3006.4万剂次。(北京日报)

    2丨整点投资丨近百亿流出,北上资金持币过节,终止连续3周加仓,两个板块最受青睐,逆势重仓19股(附名单)

    每经AI快讯,清明假期到来,北上资金选择持币过节,3个交易日净流出99.38亿元,结束了此前连买3周的局面。从结构上来看,沪深分化严重,沪股通净卖出3.16亿元,前期重仓买入的筹码并未大幅抛出,深股通净卖出高达96.23亿元,数据上看北上资金更看好节后沪市的上涨。
    本周数据来看,北上资金避险的动作很明显,选择了持币过节,加仓的活跃股也多集中在金融板块和热度一直较高的光伏板块里,这些个股多分布在沪市,也使得本周沪股通的净流出金额远小于深市。
    本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557只,以持股数量增长幅度来看,加仓幅度超50%的股票有19只,超100%的股票有4只。(证券时报•数据宝)

    3丨山东东营危废倾倒涉案嫌疑人已被控制,倾倒物未对周边群众安全造成影响

    每经AI快讯,据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政府网站消息,4月4上午,东营市河口区发生一起危废非法倾倒案件,涉案嫌疑人已被控制。倾倒点是一面积120平方米的水泥池,正在有关专家指导下安全处置。倾倒点的下风向200米已无有害气体检出,最近的村庄距倾倒点3公里,倾倒物未对周边群众安全造成影响。

    4丨警惕!红火蚁席卷12个省份,有人被咬休克!九部门联合出击

    每经AI快讯,清明假期,很多人都安排了出行或是近郊踏青的计划。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气温的升高,各种昆虫也进入了活跃期,这其中就包含一种叫做红火蚁的物种。前段时间,广东梅州市西阳镇秀竹村的廖阿姨,在村里割完草后,与家人一起回家,可没想到,刚刚走下山的她却眼前一黑,突然栽倒在地。医生及时给廖阿姨用抗过敏的药,经过治疗后,廖阿姨缓了过来。医生发现她右手腕上有两个小伤口,还起了黄色水泡,罪魁祸首就是红火蚁。 农业农村部消息,目前,红火蚁已传播至我国12个省份、435个县市区。尤其是近5年来新增红火蚁发生县级行政区191个,较2016年增长了一倍。近日,农业农村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等九部门联合启动了红火蚁防控行动。(央视财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近百亿流出,北上资金持币过节,终止连续3周加仓,两个板块最受青睐,逆势重仓19股(附名单)

    下一篇

    最近五年权益类基金业绩50强榜单来了,最猛狂赚18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