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警惕!红火蚁席卷12个省份,有人被咬休克!九部门联合出击

    2021-04-04 15:40

    每经AI快讯,清明假期,很多人都安排了出行或是近郊踏青的计划。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气温的升高,各种昆虫也进入了活跃期,这其中就包含一种叫做红火蚁的物种。前段时间,广东梅州市西阳镇秀竹村的廖阿姨,在村里割完草后,与家人一起回家,可没想到,刚刚走下山的她却眼前一黑,突然栽倒在地。医生及时给廖阿姨用抗过敏的药,经过治疗后,廖阿姨缓了过来。医生发现她右手腕上有两个小伤口,还起了黄色水泡,罪魁祸首就是红火蚁。

    农业农村部消息,目前,红火蚁已传播至我国12个省份、435个县市区。尤其是近5年来新增红火蚁发生县级行政区191个,较2016年增长了一倍。近日,农业农村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等九部门联合启动了红火蚁防控行动。 (央视财经)

    上一篇

    欧洲多国疫情出现反弹

    下一篇

    近百亿流出,北上资金持币过节,终止连续3周加仓,两个板块最受青睐,逆势重仓19股(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