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 |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健接受审查调查;今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35万人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3 11:59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健接受审查调查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纪委网站)

    2丨整点投资 | 我国期货市场一季度成交同比大幅增长

    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成交额同比大幅增长。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18.49亿手,累计成交额为141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9.86%和83.08%。今年一季度,上海期货交易所成交量、成交额同比分别增长59.27%和129.95%;上海国际能源中心成交量、成交额同比分别增长226.28%和166.29%;郑州商品交易所成交量、成交额同比分别增长158.43%和174.81%;大连商品交易所成交量、成交额同比分别增长29.30%和62.07%;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成交量、成交额同比分别增长21.38%和21.61%。(新华社)

    3丨法国确诊病例超474万,官方密切关注复活节假期民众出行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2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74万例。法国官方密切关注复活节假期的民众出行情况。由于本周末就是复活节假期,而法国本土全境的“封城”也在此时正式实施,因而民众的出行会受到不小影响。但据法国国家铁路公司的初步测算,预计仍将有60万人次在复活节周末乘坐高铁列车出行。法国交通运输部长杰巴里2日强调,民众必须遵守即将在法国本土全境正式生效的“封城”措施。他说,若没有合理理由,民众仍应在住所半径10公里范围内出行;同时不建议民众在复活节假期出国旅行。(中新网)

    4丨今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35万人次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79.2万人次,创今年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加开旅客列车1040列,运输安全平稳有序。4月3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铁路客流迎来最高峰,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35万人次,计划加开旅客列车944列。(中新网)

    5丨柬埔寨部分省市实施宵禁 官方扩大疫苗接种范围

    柬埔寨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社区感染不断蔓延,为应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金边市、实居省实施宵禁,同时,官方扩大疫苗接种范围。(中新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今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35万人次

    下一篇

    北向资金本周扫货重点曝光,中国平安获加仓1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