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富士康回应“裁员80万”传言:无稽之谈;街电和搜电宣布合并;哈尔滨一居民楼发生燃气爆炸,致1死2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1 22:0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黑龙江哈尔滨一居民楼发生燃气爆炸,致1死2伤

    3月31日10时许,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大方里小区某户居民楼发生燃气爆炸。经初步确认,该起燃气爆炸是由人为引起。系该户室居民张某某欲轻生,割断室内燃气管线引发爆燃。经核查,现场3人受伤,送至医院救治,其中2人无生命危险、1人抢救无效死亡。爆炸涉及该栋居民楼3个单元、52户居民,目前已全部疏散并安置。
    相关部门正对现场受损的房屋门窗进行核查,并将组织修复,尽快让居民恢复生产生活。(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新能源车股集体走强

    标普500指数高开27.30点,涨幅0.69%,报4000.1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118.28点,涨幅0.36%,报33099.8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164.29点,涨幅1.24%,报13411.16点。

    新能源车股集体走强,特斯拉涨3%,蔚来涨超6%,小鹏汽车涨超6%,理想汽车涨逾4%。

    美元指数DXY短线波动不大,现报93.06,日内跌0.15%。

    3丨富士康回应“裁员80万人”传言:无稽之谈”

    每经AI快讯,针对富士康撇下大陆地区80万员工的传言,4月1日晚间,富士康方面回应称,“裁员80万人为无稽之谈”。此外,富士康官微还发布消息称,去年集团在大陆地区制造比例有所增加,集团去年大致75%以上产能是在中国大陆制造。集团在大陆厂区正在进行转型升级,由原来的ICT产业升级到工业互联网,以及新基建相关项目。(中证网)

    4丨韩国疫苗供应计划将如期推进

    每经AI快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第二季度进口1440万剂次疫苗的计划已确定,疫苗将如期供货。丁世均表示,通过新冠疫苗保障机制(COVAXFacility)引进的43万剂次阿斯利康疫苗将于3日到货。丁世均还称,当天起面向75周岁以上普通民众的疫苗接种工作启动,每月接种速度将逐步加快,并呼吁国民积极参与接种,并表示相信能实现6月底前接种1200万人的目标。(国是直通车)

    5丨首款国产7纳米GPGPU芯片在上海问世

    每经AI快讯,3月31日,我国首款全自研高性能云端7纳米芯片天数智芯BI(BigIsland)及产品卡在上海问世,这是一款基于通用GPU架构的GPGPU云端高端训练芯片,单芯每秒可进行147万亿次FP16计算。7纳米芯片天数智芯BI问世前,高端GPGPU领域一直被英伟达和AMD等国际巨头垄断。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表示,这款芯片的面世有望打破该项技术由国外公司长期垄断的局面。(澎湃)

    6丨街电和搜电宣布合并

    每经AI快讯,4月1日,共享充电宝两大品牌街电和搜电宣布正式合并,双方将组建全新的集团公司。合并完成后,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用户规模突破3.6亿,日订单峰值将达到300万单,市场份额跃居行业第一。合并完成后,街电和搜电成为同一集团公司旗下的两大子品牌,保持原有的业务和团队独立运营。原两个管理团队将与投资机构一起组建新的董事会,并实行联席CEO制。同时,合并之后,两大品牌设备的租用方式、注册用户原有权益和代理商、合伙人授权均不受影响。(21世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瀚蓝环境:“瀚蓝转债”第一季度转股约1185万股,累计转股约1229万股

    下一篇

    海鸥住工控股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4.25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