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市主板和中小板合并——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1 08:13

    昨晚,最大的消息,无疑就是深交所发布公告,深市主板和中小板要正式合并了。根据公告,主板和中小板将在4月6日正式合并。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昨晚,最大的消息,无疑就是深交所发布公告,深市主板和中小板要正式合并了。

    根据公告,主板和中小板将在4月6日正式合并,也就是下周二,清明节小长假之后的首个交易日。

    大家休息回来之后,就会发现以后没有中小板了,只有主板和创业板。我相信,刚开始大家还是会有些不适应,不过仔细一想,随着创业板的不断发展壮大,其实中小板的存在感一直很低。尽管中小板还会有新股上市,有融资功能。但在深市方面,大家关注更多的绝对还是创业板。

    至于主板和中小板合并的意义,就是为了深市全面推进注册制做准备,而且减少了板块划分,也会为注册制的推出减少各种操作环节。

    主板和中小板合并之后,会带来一些变化。以后,深交所没有中小板了,只有主板和创业板。以前留给中小板的股票代码号段“002001~004999”全部由主板使用。另外,原来的中小板指数、中小板综合指数、中小板300指数等,会进行调整,但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

    大家可能会担心,主板和中小板合并之后,是否意味着注册制的全面推进很快就会到来?我个人认为,短期可能还是不容易实现。昨晚达哥在手记中才总结过,过去一两年,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后上市的的公司,股价波动是非常剧烈的,管理层可能会在考虑市场接受程度之后,再稳妥推广注册制。

    另外一个消息,也是合并。中国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集团正式合并。

    这个消息,一直是有预期的,但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实施。而昨晚发布正式公告之前,消息也一直没有传出。“两化”旗下的个股,好多都在跌。

    公开信息显示,“两化”旗下的A股公司包括中化集团的:中化国际、鲁西化工、扬农化工;中国化工集团的:安道麦A、克劳斯、沈阳化工、安迪苏、昊华科技、沧州大化等。

    国企改革一直是今年非常关注的一个方向,今天化工板块很可能会因为“两化”的合并掀起炒作的热情。另外,其他一些地方国企的炒作也在升温,近期达哥还在关注的是重庆国改,重庆水务、重庆燃气、重庆路桥、渝三峡A等也都很活跃。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卖额20.09亿元,深股通净卖额58.94亿元,两市合计净卖额79.03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京发布首批30宗地块集中供地计划 首次引入房屋销售价格引导机制

    下一篇

    今天,再一次呼叫81192,收到请返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