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深交所合并主板与中小板于4月6日正式实施,交易规则随之修改;美三大股指走势分化,纳指涨超1%,新能源车板块普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1 22:0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深交所合并主板与中小板 4月6日正式实施

    每经AI快讯,3月31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深交所合并主板与中小板将于4月6日正式实施。原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证券类别变更为“主板A股”,证券代码和证券简称保持不变。在原中小板申请上市的企业已提交的发行申请文件的“中小板”字样视同为“主板”。

    2丨深交所:主板风险警示股票价格涨跌幅限制比例为5%

    深交所发布公告称,根据合并主板与中小板相关工作安排,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本所对《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2020年12月修订)》中涉及中小板的条款进行了修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将第4.5.5条第一款修改为:“本所对风险警示股票、退市整理股票交易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主板风险警示股票价格涨跌幅限制比例为5%,退市整理股票价格涨跌幅限制比例为10%。创业板风险警示股票、退市整理股票价格涨跌幅限制比例为20%。”

    第5.4.1条第三款修改为:“主板A股股票、创业板股票、B股股票、封闭式基金的对应分类指数分别是本所编制的深证A股指数、创业板综合指数、深证B股指数和深证基金指数。”

    3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纳指走高涨超1%

    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走势出现分化,截至发稿时,道指震荡下行涨幅收窄至0.08%,纳指走高涨1.21%,标普500指数涨0.41%。新能源车板块普涨,理想汽车涨超5%,小鹏汽车涨超3%,特斯拉涨超2%。

    美国3月芝加哥PMI录得66.3,创2019年2月以来新高。

    4丨孟晚舟引渡案辩方律师:将美国法律适用于中国公民是违法行为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29日,加拿大温哥华的法庭继续就孟晚舟引渡案“程序滥用”的第四分支,也就是美国要求引渡孟晚舟违反国际法进行法庭辩论。辩方律师指出,法官可以根据国际习惯法和加拿大的判例终止引渡程序。辩方律师指出,在国际公法中有明确的属地原则,每个国家在其领土范围内实施法律。美国在本案中的主张是试图在中国香港行使司法管辖权。将美国的法律适用于中国公民,这是违法行为。如果加拿大同意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将导致加拿大违反其国际法的义务,加拿大的司法公正也将遭到破坏。(央视新闻)

    5丨海南万宁一镇政府致歉:在宣传接种新冠疫苗时过于简单粗暴

    3月31日,海南万宁万城镇人民政府当日发布声明,称在宣传发动广大人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时,制定“五不”注意事项,过于简单粗暴,引发热议。现对该“五不”注意事项予以撤销,并就这种简单粗暴的宣传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诚挚的歉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投行业务助力中信建投2020年净利同比大增73%,员工人均年薪67万,但仍计提信用减值损失13亿元!

    下一篇

    华菱线缆冲刺IPO 铜价大涨或影响产品毛利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