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贵州区域股市周报:总市值涨130亿 2亿融资买入贵州茅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2 12:09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3月28日,贵州共有A股上市公司31家,板块总市值为28287.49亿元,全国排名第9位,较前一周增加130.36亿元。贵州板块市值最大的是贵州茅台,市值25287.26亿元。

    3月第4周(2021年3月22日~2021年3月28日),贵州股中,中伟股份市值增长最多;贵州百灵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ST天成,上涨幅度为17.91%;跌幅最大的是贵州百灵。此外,高鸿股份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贵州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贵阳、遵义、安顺拥有上市公司数量居前三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3月28日,贵州板块总市值为28287.49亿元,较前一周28157.14亿元,增长0.46%(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3月第4周贵州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9位。相比第8名四川,少了762.93亿元。从区域来看,贵州板块总市值西南排名第2。(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贵州31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化工、医药生物。

    据统计,与四川相比,贵州上市公司总数比四川少108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四川少2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四川少6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四川少5家。

    贵州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贵阳(20家),其次是遵义(4家)、安顺(3家)、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2家)、铜仁(1家)。

    3月第4周,贵州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贵州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北向资金、主力资金联手增持中航重机

    先看融资资金,3月第4周,贵州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2.05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贵州股是贵州茅台,金额是1.69亿元。其次是贵阳银行(2802.10万元)和益佰制药(2420.09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3月第4周,有1家贵州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1家机构到访贵州轮胎。

    再看北向资金,3月第4周,中航重机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39%,华夏航空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15%,中天金融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4%。

    主力资金方面,3月第4周,振华科技净买入额居首位,为7502.86万元,其次是贵州燃气(5004.96万元)和贵州三力(4722.14万元)。

    高鸿股份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振华科技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航天电器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贵州燃气进入贵州股市值前10强

    截至3月28日,贵州板块市值最大的是贵州茅台,市值最小的是ST天成。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中伟股份,增长50.07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贵州百灵,缩水19.19亿元。

    相比前一周,振华科技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3;中航重机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7;贵州燃气名次前进2位,上周排名第10,进入贵州股市值前10强。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3月28日,贵州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0.44%(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17位。

    从图中看到,有3家公司涨幅超过10%,涨幅最大的是ST天成,上涨幅度为17.91%。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国防军工、电气设备。

    从图中看到,有1家公司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是贵州百灵,下跌幅度为15.09%。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化工、交通运输。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记者 汤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电运通:运通数达的第二大股东是其核心团队持股平台

    下一篇

    转转集团完成3.9亿美元融资 去年收入增速超20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