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蓉欧产业对话”聚焦职业教育 5个项目落地成都国际职教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1 20:41

    当前,成都正积极推进职业教育产业发展,建设“技能成都”,加快打造以位于淮州新城的成都国际职教城为代表的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淮州新城效果图 图片来源:金堂县提供

    3月30日,中国(成都)-欧洲职业教育论坛暨成都国际职教城推介会在成都淮州新城招商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以职业教育为议题,现场邀请到来自西班牙驻华大使馆,英国、瑞士、德国、匈牙利、波兰、法国等驻蓉驻渝驻总领事馆的政府、机构、院校、企业代表近50人参会,以及匈牙利佩奇、比利时弗拉芒·布拉邦、德国杜伊斯堡、意大利都灵、西班牙马德里等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的职教行业代表500余人线上参会。借助本次职业教育论坛契机,欧盟职业教育金堂中心、中欧康养旅游职业学院、四川中德职业大学等5个项目落地成都国际职教城。

    据悉,本次会议也是成都市“蓉欧产业对话”的首场活动。“蓉欧产业对话”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起主办,通过举行国际会议、论坛、展会、洽谈会等对欧交流活动,宣传推介成都重点产业领域、重点产业项目、产业功能区和投资机会清单,促进成都与欧洲国家产业资源与产业发展需求匹配对接,推动双方持续深化产业务实合作。当前,成都正积极推进职业教育产业发展,建设“技能成都”,加快打造以位于淮州新城的成都国际职教城为代表的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据悉,成都国际职教城位于成都淮州新城,淮州新城远景规划面积19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70万人,正以建设“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和绿色制造基地、现代职教基地”为目标,打造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门户枢纽、成渝相向发展的新兴极核。成都国际职教城以“天府新匠谷、创享未来城”为发展定位,以应用型本科为支撑、“双高计划”高职院校为骨干、特色院校为重点,构建以职业教育、产教服务、教学培训、产业联盟、衍生服务、大型活动为主导的泛职教产业生态圈。目前在建项目16个、总投资135.64亿元,即将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139.38亿元。其中,职教共享示范区已开工建设,签定院校3所和基础教育配套项目、产教融合基地、产教运营中心、园区运营管理平台、文创会展服务平台等6个,现代职教基地初具雏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龙源技术:2020年度净利润约980万元,同比下降29.95%

    下一篇

    椰树集团涉嫌违法广告被立案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