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是杀猪盘?惨不忍睹!2天40CM闪崩跌停,18亿市值蒸发,近5000名股东“被埋”,谁在疯狂砸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0 13:58

    每经编辑 杜宇

    沪宁股份今日集合竞价时跌停,开盘后跌停迅速打开,但仅仅就维持了2分钟又再次封死跌停,截至午间收盘,沪宁股份报29.16元/股,跌20%。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上周五涨停,昨日(3月29日)闪崩跌停,疑似遭遇“杀猪盘”。

    沪宁股份蹊跷20CM闪崩跌停,疑似遭遇杀猪盘

    3月29日,上周五大涨19.93%的沪宁股份小幅低开以后,股价快速下杀,半个小时内便封死跌停板。

    蹊跷的是,有部分网友在26日晚间说该股周一(3月29日)即将上演“杀猪盘”,结果周一真的就跌停了

    公开资料显示,沪宁股份主要从事保障安全运行的各类电梯部件的开发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4035.4万元,同比下降4.44%。股价方面,自2019年2月份开始,沪宁股份的股价一路波动向上,并在今年3月26日创出了历史新高45.56元/股,区间涨幅高达2.55倍。

    从K线图上看,自去年四季度以来,该股一直横盘震荡,但最近一段时间沪宁股份成交量突然忽高忽低,频频收长长的上下影线,并且最近3个交易日放量明显,呈现出了比较明显的“庄股”特征。

    为何才短短一天时间,沪宁股份走势“变了个样”?浙江一位私募人士分析说,这个股票的走势独立于大盘,从盘面上看类似比较典型的庄股。

    谁是追涨杀跌的主导者?

    3月29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沪宁股份前五卖方席位均为福建省内的营业部,分布于福州、莆田、沙县、厦门等地,合计卖出8610万元

    其中,平安证券福州长乐北路营业部卖出3350万元,东兴证券沙县李纲中路营业部卖出2639万元。前五买方席位中,也出现了3家位于福建的营业部,成交额均在500万元以下。

    回看沪宁股份3月26日的交易情况,福建营业部占据了买卖方合计7个席位。其中,东兴证券沙县李纲中路营业部26日卖出了725万元,已连续2日列席卖出席;东兴证券长乐郑和路营业部,26日及29日分别亮相卖出和买入席位。不难看出,福建游资是这2日“搅动”沪宁股份股价的主力军。

    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三季报时,福建诚毅资产旗下的两只产品“诚毅呈泰5号”和“诚毅科创11号”双双新进出现在沪宁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持股数量合计为310.8万股。

    在此之前,诚毅资产旗下的另外一只产品“诚毅呈泰1号”曾在2020年中报时新进成为沪宁股份第7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129.9万股。

    福建诚毅私募产品进驻时,沪宁股份上市刚满3年。2020年9月10日至15日,沪宁股份实控人邹家春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1.96%的股份,但仍控制上市公司逾60%的股份。与此同时,其兄邹雨雅也开始减持。今年3月初,沪宁股份收到证监会同意公司定向增发申请的批复,此次募集资金2.51亿元拟投入2个项目。

    私募排排网显示,诚毅资产成立于2015年6月3日,管理规模为0-5亿元,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以价值成长为导向加以配置,选择国家产业政策支持行业、具有估值和成长趋势优势的企业,分享其盈利和市值成长以实现净值增长为主策略。同时辅以量化选股和日内交易为组合策略配置,为客户提供长期稳定的绝对回报。

    对于沪宁股份二级市场的异常波动,一些投资者提出了质疑。沪宁股份29日午间回应称:“公司正常经营,各项业务有序发展。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披露的情形。”

    18亿市值蒸发,近5000名股东“被埋”网友表示:惨不忍睹

    沪宁股份2天突发遭遇跌停,18亿市值蒸发,涨停那天进去跟风的投资者损失惨重。据沪宁股份2020年三季报披露,前十大股东持有7197.07万股,占流通股比73.73%,主力控盘度较高。截止2020年三季报合计4家机构持仓,持仓合计6245.30万股,占流通盘合计63.98%。目前股东户数4977户,上期为3218户,变动幅度54.66%。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公开消息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瓷材料:公司在压电陶瓷具有一定的技术储备

    下一篇

    医疗股获资金热捧,机构看好的个股名单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