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北京:驾驶员今起可通过网上学习扣减交通违法记分;博索纳罗1天任命6名内阁成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30 11:0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北京:驾驶员今起可通过网上学习扣减交通违法记分

    据新华社,按照公安部总体部署,2021年3月30日起,北京市将实施接受教育扣减交通违法记分改革措施。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减分途径为参加网上学习考试、现场学习考试和参与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目前,鉴于疫情防控特殊情况,北京市暂时只开通网上学习考试减分途径。

    2丨整点投资丨香港恒生科技指数涨3%,京东健康涨近9%

    截至30日10:52,A股三大股指低开后均翻红,沪指涨0.4%,深成指涨0.92%,创业板指涨1.34%。新疆板块持续走强,板块内个股掀起涨停潮,新研股份等12股封板。国防军工等相关概念涨幅居前。
    香港恒生科技指数涨3%,京东健康涨近9%。泡泡玛特涨超5%,美团涨超4%,阿里巴巴涨3.3%,百度涨近2%。

    3丨国家能源局局长:将加快实施能源领域碳达峰行动

    据证券时报,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今日表示,国家能源局将加快实施能源领域碳达峰行动,制定更加积极的新能源发展目标,大力推动新时代可再生能源大规模、高比例、高质量、市场化发展,加快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着力提升新能源消纳和存储能力,积极构建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4丨北京市发布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3月30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今年最低缴费标准与去年相同,最低缴费标准为年缴费1000元,最高为年缴费9000元。缴费时间为今年4月1日到12月10日,在此期间,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均可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其中,对选择最低缴费至2000元以下(不含2000元,以下类同)标准的,每人每年补贴60元;选择2000元至4000元以下标准的,每人每年补贴90元;选择4000元至6000元以下标准的,每人每年补贴120元;选择6000元至最高缴费标准的,每人每年补贴150元。

    5丨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进行大规模内阁改组,1天任命6名内阁成员

    据央视新闻,当地媒体29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对内阁进行了大规模改组,1天内任命6名内阁成员。他们分别是巴西外交部部长卡洛斯·弗朗萨、总统府政府秘书处部长弗拉维亚·阿鲁达、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路易斯·拉莫斯、司法和公共安全部部长安德森·古斯塔沃·托雷斯、联邦大律师局局长安德烈·门东萨和国防部部长布拉加·内图。巴西总统府通信秘书处当地时间29日晚对外宣布,内阁成员名单将于30日正式公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齐峰新材:公司新投资的1.8万吨/年非织造新材料项目,目前正在设备安装调试中,预计二季度投产

    下一篇

    华金证券给予泰格医药增持评级,业绩略超预期,2021年收入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