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购王思聪公司后,英雄体育VSPN又收购电竞内容公司,为IPO准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9 17:44

    英雄体育VSPN创始人兼CEO应书岭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收购完成于3月22日,具体方式是“现金+股权”。收购完成后,伐木累创始人周豪将出任英雄体育VSPN战略委员会副主席。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董兴生    

    3月29日,英雄体育VSPN对外宣布,已正式完成并购电竞内容公司伐木累。伐木累将作为英雄体育VSPN旗下品牌,继续保持独立运营。英雄体育VSPN创始人兼CEO应书岭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收购完成于3月22日,具体方式是“现金+股权”。

    收购完成后,伐木累创始人周豪将出任英雄体育VSPN战略委员会副主席。据了解,伐木累是一家电竞内容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海内外电竞直播经纪、电竞内容矩阵及电竞商业化等。旗下拥有的KOL资源主要为职业电竞战队(WE、QGhappy、T1、Gen.G、DK、Team Liquid 等)、现役/退役职业选手(若风、草莓、微笑、Doinb、GimGoon、Mayumi 等)、电竞赛事解说主持人(王多多、马老师、骆歆、957 等)。

    应书岭告诉记者,之所以收购伐木累,是为了更好整合电竞全产业链的上下游,加强头部内容矩阵,吸纳业内优秀直播经纪资源,伐木累的核心高层团队与其旗下拥有的主播资源、对于直播经纪的业务能力,都将进一步补全VSPN内容矩阵,加强全内容板块服务,增加商业化渠道多样性。

    应书岭 图片来源:英雄体育VSPN 供图

    每经记者注意到,去年底以来,英雄体育VSPN的融资并购频繁。2020年10月,VSPN拿到了当年国内电竞赛道上最大的单笔投资,融资额1亿美元,由腾讯领投、快手跟投。

    拿到融资后,应书岭开始不断出手。2021年1月15日,英雄体育VSPN宣布收购香蕉游戏传媒,原香蕉游戏传媒创始人王思聪将出任英雄体育VSPN战略委员会副主席。收购香蕉游戏,被认为是VSPN 海外业务版图扩张的重要一步。

    刚和王思聪联手没多久,1月22日,英雄体育VSPN又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Prospect Avenue Capital(PAC)领投、国泰君安国际和南丰集团跟投。3个月内,VSPN拿到了总计1.6亿美元的融资,折合人民币超过10亿,引起电竞圈震动。

    Newzoo近日发布的《2021年全球电竞与游戏直播市场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电竞观众数将增至4.74亿,同比增长8.7%。到2021年底,全球电子竞技收入将接近11亿美元(不含游戏收入),较2020年的9.471亿美元同比增长14.5%。

    巨大的市场和用户规模,也使得电竞公司在资本市场频获青睐。去年底,美国手游电竞平台Skillz在纽交所上市,成为第一个公开上市交易的移动电竞平台。频繁的融资和收购,有分析人士认为英雄体育VSPN也是在为IPO做准备。

    不过对于是否有IPO计划,应书岭没有最新回应。此前B轮融资时,应书岭曾告诉每经记者,需要看未来资本市场反馈和时间窗口。

    封面图片来源:英雄体育VSPN 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太平鸟年度报告:2020年度净利同比增长29.24% 拟10派8元

    下一篇

    环旭电子:同意控股子公司之间互相提供500万美元担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