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向中鼎股份发出关注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9 16:41

    每经AI快讯,2021年3月29日,深交所向中鼎股份(SZ 000887,收盘价:10.1元)发出关注函:针对“你公司2021年3月25日披露的《关于出售参股孙公司股权的公告》显示,你公司拟向非关联方EatonIndustriesManufacturingGmbH出售参股孙公司GreenMotionSA42.87%的股权,该次交易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根据《出售公告》,本次交易对价=初始购买金额+递延交易对价,初始购买金额为2144.44万瑞士法郎,交割日后的60日内根据标的公司实际的净营运资金、标的公司的债务和现金计算净调整金额;递延交易对价是以2023年递延对价与2024年递延对价之和计算支付。初始购买价款买方将在交割日向你公司支付,递延对价将以现金方式分别于2024年及2025年支付。本次交易预计将产生税前利润约人民币7000万元到4.11亿元。《出售公告》同时称,标的公司最近三年处于经营性亏损状态,且标的资产与公司现有业务关联性不大,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产生不利影响。通过本次交易,一方面将更加清晰地定位未来的战略方向,聚焦核心主业;另一方面也可以有效改善中鼎欧洲公司的现金流,优化资产结构,降低运营风险。”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结合你公司近年来战略规划及其实施与调整情况,说明《收购公告》与《出售公告》对标的公司的相关描述是否与你公司战略相符,以及你公司出售标的资产的必要性。”等要求。请公司于2021年4月5日前将相关核实情况书面回复我部,提醒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20年半年报显示,中鼎股份的主营业务为汽车行业、非汽车行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2.92%、7.08%。

    中鼎股份的总经理、董事长均是夏迎松,男,44岁,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

    周一,市场在犹豫中反弹,沪指小幅上涨,但创业板还是调整了。当前市场,感觉信心还是不够,成交量也萎缩,更关键是,北向资金连续抄底多日之后,周一见好就收,净卖出近60亿。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中鼎股份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减少1059.6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减少0.86%;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中鼎股份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直击风暴中的牧原股份丨“数据打架”?“员工任职关联方”?我们拿到了高管独家回应

    (记者 贾运可)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花园生物:马焕政、刘建刚等多名董事高管仍未实施减持计划

    下一篇

    杭州园林:股东刘克章减持约24万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