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赵立坚:吃着中国的饭,还砸着中国的锅,天下哪有这样的美事?

    2021-03-29 16:02

    每经AI快讯,在3月29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针对中国民众自发抵制拒用新疆棉花的外国品牌,美国务院发言人称,这是由中国政府主导的,对此表示谴责。美白宫新闻秘书称,中国利用外企对本国市场的依赖,压制言论自由。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我注意到了有关的消息,”发言人赵立坚在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美国一些人不仅把新疆棉花污名化,严重损害新疆棉花种植业甚至中国整体经济利益,还企图将中国政府与民意割裂对立,其心何其毒也。“我们不止一次说过,新疆棉花生产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采棉收入高,新疆采棉工都是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基础上,与棉花种植户签订劳务合同,根本不需要搞什么强迫。”赵立坚强调,做生意要讲究尊重,一面赚着中国消费者的钱,一面对中国抹黑攻击、损害中国利益。用一句俗话说,“吃着中国的饭,还砸着中国的锅”,天下哪有这样的美事?赵立坚表示,中国市场始终是开放的,我们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始终为各国企业在华投资创造良好环境。我们也希望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合法合规,不要沦为某些政治势力的工具,更不要挑战中国民意。(环球网)

    上一篇

    涪陵电力: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

    下一篇

    瑞士信盘前跌11.5%,该行早前表示在上周基金爆仓中出现违约,并预计Q1业绩受到“重大影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