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除了张坤,傅鹏博、谢治宇、李元博、周应波等明星基金经理近期还调研了这些公司!(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9 13:52

    除了张坤,进入3月份以来,还有部分明星基金经理也都外出进行调研,比如睿远基金的傅鹏博、兴证全球的谢治宇、富国基金的李元博、中欧基金的周应波等。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张坤外出调研备受关注,浮现其身影的国际医学,继上周五涨停之后,今日早盘继续高开高走,截至中午收盘,涨幅超7%。

    记者注意到,除了张坤,进入3月份以来,还有部分明星基金经理也都外出进行调研,比如睿远基金的傅鹏博、兴证全球的谢治宇、富国基金的李元博、中欧基金的周应波等。

    傅鹏博、谢治宇同时调研天融信

    上周,当张坤现身国际医学的调研人员名单时,市场便作出反应,国际医学在上周五封上涨停,而今日开盘之后,继续不断上涨,截至中午收盘,涨幅为7.28%。

    有业内人士说:“这种明星基金经理的概念股,像极了当年的王亚伟。”

    记者也依然记得,当年王亚伟概念股确实是市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只要调研或是定期报告中出现了他的名字,总会紧跟着来一波炒作,当年王亚伟也曾表示,这让他很困扰。不知道如今的张坤是不是也会如此。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在“坤坤”去调研之前,中欧基金的周应波、李欣在3月6日时,就曾去到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对国际医学进行了调研。

    除了张坤、周应波在调研上有比较一致的目标,近期调研的部分明星基金经理,也有出现同时现身的情况,先来看看最近因为一些个人事务而备受关注的睿远基金傅鹏博。记者注意到,3月初天融信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睿远基金的傅鹏博参与了电话会议调研。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这次电话会议的,除了傅鹏博,还有兴证全球的谢治宇、乔迁、任相栋等。

    10余位明星基金经理调研

    除了上述几位,记者还注意到,部分上市公司也都出现了明星基金经理的身影。

    比如3月1日和2日,交银施罗德的杨浩,与另外4家机构的人员在圣农发展的总部进行调研;3月8日,景顺长城的刘彦春、富国基金的李元博同时出现在汤臣倍健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他们均以网络电话的方式参与了此次调研。

    还有中欧基金的王培,3月4日在南网能源的公司会议室参与了公司的调研,此次调研也提到了碳中和、碳达峰的政策对公司的影响,南网能源表示,“未来如果有更多的资本加入,市场竞争可能会加剧。从经济发展规律看,行业利润率最终会保持在符合市场需要的平均水平。目前节能服务公司呈现‘多而弱’、‘小而散’的格局,公司希望也相信凭借丰富的项目经验优势、技术优势等,在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

    此外,3月份调研的明星基金经理还有工银瑞信的袁芳,参与了海康威视的调研;信达澳银的冯明远,调研了横店东磁;圆信永丰的范妍调研了普洛药业和中际旭创。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进入3月份以来,已经有10余位明星基金经理出现在多家上市公司的调研记录中,具体可见下表:

    数据来源:记者统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金证券给予方大特钢买入评级,高分红超预期

    下一篇

    数字人民币试点成果:1.5亿红包发放,1000万人参与,50万人使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