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太火爆!特斯拉799元的空酒瓶2天售罄;中疾控专家:建议新冠疫苗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大于等于3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8 16: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家监管部门批准格兰仕邀约收购惠而浦中国

    每经AI快讯,3月28日,下午3点25分,格兰仕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在格兰仕顺德总部举行的328大会上透露,30分钟前刚看到国家监管部门批准格兰仕邀约收购惠而浦中国,这意味着下周三惠而浦中国的股东可以选择相关方案。(21财经)

    2丨整点投资丨中信证券:悲观预期顶点已现市场底部确认,4月基本破局

    每经AI快讯,中信证券认为,节后投资者谨慎情绪逐级递增,当前悲观预期顶点已现,市场底部确认,4月投资者情绪和行为将趋于平静,但市场形成新一轮持续上涨需要时间,基本面将替代流动性成为破局因素,配置上应继续向新主线转移。一是本轮市场调整后性价比较高的成长板块如半导体设备和军工等,二是疫情受损板块如旅游酒店和航空等,三是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的品种如汽车零部件和家电等,四是一季报预期延续高景气的品种,如有色和化工。

    3丨太火爆!779元/个的特斯拉空酒瓶,2天被抢光

    每经AI快讯,3月25日,特斯拉中国官网上架了Tesla玻璃酒瓶,预售价779元。今日凌晨,特斯拉客户支持官方表示,闪电玻璃酒瓶上架2天全部售罄。目前,特斯拉空玻璃酒瓶官网呈暂时缺货状态。

    4丨中疾控专家:建议新冠疫苗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大于等于3周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2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规范疫苗接种,国家卫生健康委已组织免疫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制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供预防接种单位在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遵守。针对2剂接种间隔问题,《指南》明确规定,建议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大于等于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关于疫苗替换问题,《指南》建议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如遇疫苗受种者异地接种等特殊情况,无法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时,可采用相同种类的其他生产单位的疫苗产品完成接种。(新华视点)

    5丨国家林草局:沙尘天气影响13个省份,约2.4亿人受影响

    每经AI快讯,国家林草局荒漠化监测中心监测结果显示,3月27日—28日,受较强蒙古气旋和冷空气大风的影响,内蒙古大部、河北大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山西大部、北京、天津、辽宁西部、吉林西部、黑龙江西部等地有沙尘暴、扬沙或浮尘天气,内蒙古中东部部分地区出现强沙尘暴。截至28日14时,此次沙尘天气主要影响内蒙古、宁夏等13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73个县(市、区、旗),人口约2.4亿人,受影响土地面积约181万平方公里。(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信证券认为,节后投资者谨慎情绪逐级递增,当前悲观预期顶点已现,市场底部确认,4月投资者情绪和行为将趋于平静,但市场形成新一轮持续上涨需要时间,基本面将替代流动性成为破局因素,配置上应继续向新主线转移。

    下一篇

    盛松成:货币政策不存在急转弯 没有理由收紧货币政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