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中超联赛多家俱乐部抹去耐克标识;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尝试脱浅未成功;1人获救6人失联,福建宁德三都澳发生船舶碰撞事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7 12:00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中国足协谴责耐克:多家俱乐部抹去耐克标识

    3月27日,据@足球报官方微博:在过去几天,整个中国足球圈,从足协到职业俱乐部,都采取紧急行动,对耐克品牌表达了自己的立场。无论是中超联赛还是国家队,与耐克均有较长时限的合同。其中,耐克在2009年跟中超公司签约,签定10年合同,2018年又和中超公司续约10年。按照这个时间来看,中超与耐克的合同2029年到期。中国之队在2015年与耐克签了一份12年10亿的合同,按照时间计划,这份国家队的合同要持续到2026年年底。

    虽然双方持有长期的商业合作关系,但一旦触及到国家尊严民族团结大局,就没有任何迂回的余地。新疆棉事件爆发以来,中国足协和职业联盟筹备组高度关注,对耐克公司在棉花原料选择上的错误行径表达了谴责。同时,中国足协和职业联盟筹备组一致表示,新疆地区的棉花是世界上最好的棉花之一,因为刻意的抹黑而不取用,是相关企业的损失。

    除了中国足协和职业联盟筹备组在行动外,中超联赛多家俱乐部以实际行动对耐克大声说“不”。在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3月25日发布的球队的日常训练照片当中,球员身上的球衣并没有耐克标识,据了解,这是申花俱乐部用实际行动对耐克的错误行径进行直接回应。还有上海海港俱乐部,在3月25日当天的球队训练照片上,耐克标识也在球衣上消失。

    2丨整点投资 | 中原证券:存量博弈特征显著,短线关注碳中和概念等投资机会

    每经AI快讯,中原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周五股指虽然大幅反弹,但两市成交量并未同步显著放大,存量博弈的特征较为显著,后市反弹的持续性仍有待观察验证。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年线上方震荡整固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新材料、汽车、有色金属以及碳中和概念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3丨重型货船搁浅致苏伊士运河停航,尝试脱浅未成功

    目前,搁浅在苏伊士运河的一艘重型货船仍未脱困,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3月26日曾进行了一次货船脱浅作业,但无功而返。大量往来船只继续受阻,被迫在运河中等待通航。由于救援形势的不明朗,苏伊士运河通航时间尚无法确认,全球多家航运公司表示,将考虑绕道好望角以避开堵塞的苏伊士运河,但此举将大大延长航运时间。(央视新闻)

    4丨1人获救6人失联,福建宁德三都澳发生船舶碰撞事故 

    3月27日5时40分,福州籍水产品运输船“丰海78”轮与宁德籍货船“丰源68”轮在福建宁德三都澳鸡公山附近水域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丰源68”轮沉没,船上7人落水。经福建海事部门全力组织搜救,1人被成功救助,6名船员失联。 据了解,“丰海78”轮为福州籍水产品运输船,船长54.9米,总吨498,事发时空载进港,船上共有10名船员;“丰源68”轮为宁德籍干货船,船长53.8米,总吨498,事发时载运原钢900吨出港前往广东揭阳,船上共有7名船员。(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人获救6人失联,福建宁德三都澳发生船舶碰撞事故

    下一篇

    北向资金丨本周扫货重点曝光,招商银行获加仓近14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