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孙春兰:扩大教育卫生体育对外开放;黄色预警:北方6省区市将有沙尘暴;意大利2020年出生人口创近160年以来新低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6 21:5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孙春兰在海南调研:扩大教育卫生体育对外开放

    据新华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24日至26日在海南调研,孙春兰强调,扩大教育卫生体育对外开放,更好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美股中概在线教育股延续跌势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道指涨0.40%,纳指涨0.14%,标普500指数涨0.34%。热门中概股普跌,腾讯音乐跌超9%,百度跌近7%,唯品会跌超6%,小鹏汽车跌逾3%,理想汽车跌逾2%。
    美股中概在线教育股延续跌势,本周大跌近20%,新东方跌超14%,跟谁学跌超9%,好未来跌超10%,有道跌近2%。

    3丨又要吃土!沙尘暴黄色预警拉响,北方6省区市将有沙尘暴

    据中国天气网,中央气象台拉响沙尘暴黄色预警。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3月26日20时至27日20时,新疆南疆盆地和东部、青海东北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东部、宁夏、陕西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地区有沙尘暴,内蒙古中部偏北地区有强沙尘暴。
    预计3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新疆南疆盆地和东部、内蒙古、甘肃中东部、青海西北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北部、辽宁西部、吉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北京西部和北部、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4丨意国家统计局:意大利2020年出生人口创近160年以来新低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3月26日,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发布题为《疫情影响下2020年人口动态》的报告。报告指出,去年意大利出生人口创下自1861年统一以来新低,而死亡率则为二战后最高。报告称,2020年意大利出生率降幅为3.8%,比2019年减少近1.6万人;而死亡人数较2019年高出17.6%。据统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意大利常住人口比2020年初减少了近38.4万,这一数字相当于佛罗伦萨的人口数量。(央视新闻)

    5丨再停2周!民航局继续对阿布扎比至上海的这个航班实施熔断措施

    每经AI快讯,民航局通报,3月15日入境的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EY862航班(阿布扎比至上海)核酸检测阳性旅客6例。根据《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熔断措施的通知》(民航发〔2020〕60号)规定,现对该航班实施熔断措施。自4月5日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他航线。民航局要求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做好后续航班旅客安抚和机票退改等服务工作。此前,民航局已经宣布,自3月22日起,暂停EY862航班运行2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西部建设:公司应收账款情况属于行业特性;近三年应收账款占流动资产比和占营业收入比呈逐年下降趋势

    下一篇

    近日连续大跌的四大热门中概股直线拉升,唯品会涨超7%,爱奇艺涨超6%,腾讯音乐涨2.6%,百度涨0.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