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可能需要数日至数周”,在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救援缓慢,超150艘船被迫等待,全球集装箱危机或致卫生纸短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6 13:5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中新网3月26日综合报道,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日前称,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船23日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当地时间25日晚,当地部门继续救援,但全长400米的货船触岸并无法动弹,恢复通行的工作进展艰难。运河内与附近超150艘船被迫等待。此外,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消息,世界上最大的卫生纸木浆生产商巴西Suzano SA公司表示,全球目前的集装箱危机可能会造成供应障碍,从而导致卫生纸出现短缺。

    在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救援缓慢

    据中新网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援引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消息,荷兰的专业救援队加入了当地有关部门的作业,通过用拖轮牵引、清除触岸船头附近的沙土、挖走河底泥沙等,尝试移动船体。相关官员25日透露,日本的专业队伍也将加入救援工作。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前官员表示,为了让沉重的船体浮起来,“应该卸货”,还预测作业将在两三天内结束。另一方面,派遣了专业救援队的荷兰企业则发布消息称,货轮救援工作“可能需要数日至数周”。报道指出,救援作业在涨潮时段集中实施。为减轻集装箱巨轮的重量,也在探讨排放为稳定船体而装载的“压载水”的方案。

    另一方面,新加坡《联合早报》称,货船所属日本正荣汽船公司25日发布声明指出,当地时间3月23日上午7时40分,该公司拥有的货船因碰上恶劣天气,在苏伊士运河搁浅。虽然目前他们与当地相关当局及船舶管理公司等合作,“但状况极为困难”。声明指出,他们会持续竭尽全力,希望早日让船只脱浅,并努力让事态早日获得解决。

    声明表示,由于船只搁浅,引发正在苏伊士运河航行或预定前往苏伊士运河的船舶及相关人士的严重忧虑,他们“真的感到非常抱歉”。另外,船只搁浅没有造成船上人员受伤,现阶段也没有接获造成燃油污染的相关报告。据介绍,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接地带的要冲,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该运河收入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

    此外,据新华社消息,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25日发表声明说,对在苏伊士运河中搁浅货船的救援仍在继续,运河暂停航行。拉比耶在声明中说,24日有13艘货船经埃及塞得港驶入苏伊士运河,以期在搁浅货船起浮后继续前行。另有数十艘载有重要货物的货轮滞留在运河两端。目前,已有9艘拖船、两条挖泥船参与到救援中。拉比耶2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旦救援成功,苏伊士运河将全天候通行,以弥补滞留货船的等待时间。目前搁浅货船获救的具体时间尚不能确定。

    埃及海事专家萨利赫·赫加齐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能成功清除搁浅货船附近的泥沙,货船有望在两天内起浮。埃及金字塔在线网站援引荷兰一救援公司负责人的话报道说,搁浅货船吨位较大,不排除救援可能需要花几周时间。

    卫生纸,或将短缺?因为全球集装箱危机

    据央视财经报道,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消息,世界上最大的卫生纸木浆生产商巴西Suzano SA公司表示,全球目前的集装箱危机可能会造成供应障碍,从而导致卫生纸出现短缺。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Suzano SA的木浆是生产各类卫生纸巾产品的原材料,这家总部位于巴西圣保罗的公司此前主要用散装货船运输木浆,但随着对集装箱船的需求激增,货物装运压力增大,造成发货延迟。公司表示,目前3月份的备货将影响到下个月。

    据了解,巴西是全球最大的纸浆生产国,仅Suzano SA一家就占了全球供应量的三分之一。除此以外,疫情期间宅家增多也使得卫生纸需求量大增,许多消费者囤积卫生纸或者进行恐慌性购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新网、新华社、央视财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预警!周末北方又要“吃土”,这些地方将遭遇新一轮沙尘天气

    下一篇

    南极电商:公司抖音和快手类业务对公司核心竞争力暂无冲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