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巴西日增10万新冠病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年轻患者暴增,总统一天前刚宣布成立全国抗疫委员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6 10:34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截至当地时间3月25日20时,根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320169例,较前一日新增100158例,这是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超过10万例,也是巴西自疫情以来日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一天。

    巴西最近7天平均每日新增76738例确诊病例,这一数字同样打破了7天平均值纪录。此外,巴西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777例,累计死亡303462例。

    年轻患者暴增

    据环球时报报道,值得注意的是,越来越多巴西青壮年染上新冠肺炎。法新社根据巴西卫生部数据分析称,过去3个月来死于新冠肺炎的巴西人中有27%属于30至59岁之间的青壮年,比去年12月上升了7%。

    圣保罗大学流行病学研究员比滕考特称,近几个月以来,巴西新增感染人数成倍增长,年轻感染者增多,而且59岁以下的人群在ICU停留时间更长,这令床位更加紧张。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目前六成年纪较轻的新冠肺炎患者需要ICU病床,这一比例高于疫情初期。从地方数据来看,年轻化趋势尤为明显。巴西“G1”新闻网称,调查显示,首都联邦区的年轻患者暴增,仅3月份以来年轻住院患者超过前10个月的总和,圣保罗州的里贝朗普雷图市比4个月前暴增800%。

    CNN称,新冠病患年轻化的趋势与变异病毒在巴西的流行不谋而合。为此,有专家猜测这可能与某些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具有更强传染性且更致命有关。此外,年轻人不遵守防疫政策、为了养家糊口不得不出门工作等等原因也是导致年轻群体更容易被感染的原因。

    巴西总统宣布成立全国抗疫委员会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3月24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召集各州州长和政府内阁部长举行会议,讨论当前巴西疫情形势,并于会后宣布成立全国抗疫委员会。该委员会将于此后每周就防疫最新进展作出讨论和决策。

    目前巴西全国医疗系统已不堪重负。在全国范围内,当前医疗系统出现药物、注射用针头针管,以及辅助呼吸系统所需插管等医疗器材的短缺。巴西卫生部本周一紧急向巴西多家医疗器材生产厂家追加订货,24日第一批126万套医疗器材发往全国各公立医疗系统。这批器材到货后,目前巴西全国重症监护病房中的所有665000多台呼吸机仅可维持15天的正常使用。

    疫情暴发以来第4任卫生部长本月上任

    据央视新闻此前消息,当地时间3月15日晚间,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任命巴西心脏病协会主席马塞洛·奎罗加为卫生部长,替换了军人出身的帕祖洛。马塞洛·奎罗加是巴西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第四位卫生部长。

    据环球时报援引英国《卫报》报道,去年5月16日,巴西极右翼总统博索纳罗任命了帕祖洛这名陆军将军为代理卫生部长,当时有近1.5万巴西人死于新冠病毒。十个月后,死亡人数上升到了近28万,南美最大的国家巴西也进入了疫情最致命的这个阶段。

    《卫报》指出,帕祖洛的糟糕表现为他赢得了“Pesadello(噩梦)”的绰号,他是博索纳罗在这场危机中任命的第三任卫生部长。

    在此之前,巴西卫生部长的职位先后由医生出身的曼德塔和泰希担任,但他们在任期内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均要求采取严格的社会隔离政策,之后先后被撤换。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时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梦洁股份:相关部门已关注到消博会的内容并进行研究中

    下一篇

    数码视讯:美国商务交流中心没有供应链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