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民航数据洞察|资本市场解析:板块市值上涨385亿元,中国国航突破千亿市值关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6 11:56

    每经记者 张虹蕾  王帆    每经编辑 梁枭    

    每日经济新闻自2021年1月起,每月持续发布《中国民航业数据洞察报告》(简称民航数据洞察)。报告深度挖掘中国主流航司机场运营数据、监管机构权威数据、第三方机构监控数据及资本市场交易数据,涵盖客运、货运、运力、资本及产业链等多维度内容,试图长期追踪和清晰洞察中国民航业发展趋势。

    中国国内机场航运板块在A股和H股上市公司共有12家,其中航司有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春秋航空、吉祥航空、海航控股、华夏航空,机场有北京首都机场股份、上海机场、白云机场、深圳机场、厦门空港。

    《中国民航业数据洞察报告》资本市场解析显示,2月份,机场航运上市公司市值普遍上涨。从2月的第一个交易日(2月1日)到最后一个交易日(2月26日),上述上市公司的总市值从5441.51亿元上涨至5826.08亿元,增长384.57亿元。

    在板块呈现普涨的情况下,千亿大白马股上海机场却逆势大跌,2月市值跌幅达到-12.97%。2月1日和2月2日,上海机场连续两日跌停,市值三天内跌去约380亿元,成为2月航空业在资本市场的热点。消息面上,业绩预告显示,受疫情影响,上海机场2020年预亏超12亿元;修订免税店合同补充协议将使上海机场免税租金下滑。

    板块龙头的下跌也给了其它他上市公司追赶的机会。在2月市值上涨的航空股中,中国国航市值上涨幅度最大,从934.41亿元上涨至1175.06亿元,市值突破千亿级大关,涨25.75%。2月末,中国国航距离上海机场仅有不到20亿元的市值差距。而截至3月25日收盘,中国国航(1257.8亿元)已赶超上海机场(1116.3亿元),成为A股机场航运板块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

    完整报告内容点击或检索:《民航数据洞察|2月引入10架飞机、新增超1000万人次旅客,复苏信号来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诚邦股份:单纯的改变证券简称没有办法从根本上提高公司的估值

    下一篇

    汉威科技:在一些特殊的气体传感器行业,与国外还有一定差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