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山东区域股市周报:总市值跌305亿 英科医疗跌出前10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5 17:20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3月21日,山东共有A股上市公司231家,板块总市值为35058.95亿元,全国排名第6位,较前一周减少304.83亿元。山东板块市值最大的是万华化学,市值3618.24亿元。

    3月第3周(2021年3月15日~2021年3月21日),山东股中,青岛啤酒市值增长最多;英科医疗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美瑞新材,上涨幅度为62.06%;跌幅最大的是英科医疗。此外,泰和新材被1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山东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新增过会企业1家,是海程邦达。

    市值跌304.83亿元,总市值全国排名第六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3月21日,山东板块总市值为35058.95亿元,较前一周35363.79亿元,缩水0.86%(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3月第3周山东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6位。相比第5名江苏,少了23663.86亿元。从区域来看,山东板块总市值华东排名第4。(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山东231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化工、医药生物、家用电器。

    据统计,与江苏相比,山东上市公司总数比江苏少262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江苏少5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江苏少36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江苏少10家。

    山东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是青岛(47家),其次是烟台(42家)、济南(34家)、潍坊(24家)、淄博(23家)。

    3月第3周,山东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山东新增1家公司申报IPO,是青岛朗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过会企业1家,是海程邦达。

    6.28亿融资净买入山东股 9只个股迎三类“热钱”流入

    先看融资资金,3月第3周,山东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6.28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山东股是歌尔股份,金额是2.07亿元。其次是鲁西化工(9264.33万元)和蓝帆医疗(8568.41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3月第3周,有3家山东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1家机构到访泰和新材,1家机构到访三维工程,1家机构到访瑞丰高材。

    再看北向资金,3月第3周,海尔生物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1.46%,中泰证券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87%,睿创微纳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61%。

    主力资金方面,3月第3周,海尔智家净买入额居首位,为2.54亿元,其次是光威复材(1.66亿元)和玲珑轮胎(1.32亿元)。

    泰和新材被1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玲珑轮胎,青岛啤酒,国瓷材料,兖州煤业,步长制药,鲁商发展,东软载波,张裕A,山东高速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海尔智家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山东板块跌0.87%,英科医疗跌17.77%排第一

    截至3月21日,山东板块市值最大的是万华化学,市值最小的是ST金泰。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青岛啤酒,增长57.37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英科医疗,缩水137.86亿元。

    相比前一周,青岛啤酒名次前进3位,上周排名第4;华熙生物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9;玲珑轮胎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10,进入山东股市值前10强。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3月21日,山东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0.87%(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16位。

    从图中看到,涨幅最大的是美瑞新材,上涨幅度为62.06%。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化工、纺织服装、有色金属。

    从图中看到,有2家公司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是英科医疗,下跌幅度为17.77%。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化工、医药生物、电子。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记者 彭斐)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筹码连续集中股名单来了

    下一篇

    四川长虹:副总经理郑光清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