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镁刻·年报速读| 碧桂园:2020年实现权益销售额5706.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5 18:09

    继续保持“黄档”。

    每经编辑 陈梦妤    

    3月25日午间,碧桂园(2007.HK)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期内公司实现权益销售额约5706.6亿元,较2019年增长约3.3%;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面积约67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0%。

    报告期内,碧桂园实现营业收入约4628.6亿元,毛利约为1009.1亿元,毛利率为21.8%,核心净利润约为323.6亿元,归属公司拥有人净利润约350.2亿元。

    截至2020年末,碧桂园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未包含受限制现金)约为1671.5亿元。

    碧桂园报告期内新购土地权益地价2092亿元,其中,新获取土地有75%位于五大都市圈。截至2020年末,碧桂园已经进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89个地级市,1350个乡/镇。

    根据贝壳研究院统计,依照“三道红线”融资新规,碧桂园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80.5%,较上年同期下降约2.2个百分点仍超出阈值;净负债率为62.0%,较2019年同期上升约6.2个百分点仍属于安全值范围;非受限现金短债比为1.74,较上年同期下降约0.40。由此碧桂园2020年年度指标中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有所改善,但仍超出70%标准线,继续保持“黄档”行列。

    (说明:每经年报速读中批露的净负债率是国家规定的“三道红线”的一条,基本概念是:净负债率=有息负债-货币现金/合并权益。根据这个定义,我们选择了贝壳研究院的计算公式:净负债率=(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长期借款-货币资金)/合并权益,其中,货币资金指非受限资金。)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思源电气:原材料价格变动对公司整体净利润影响在可控范围内

    下一篇

    天风证券:现为恒泰证券第一大股东,目前尚未控股恒泰证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