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家公司一季报亮眼——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5 08:52

    昨晚,分众传媒公布2020年业绩快报,以及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20年分众传媒实现营收120.97亿元,净利润40.04亿元,同比增长113.55%。另外,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12.2亿元~13.8亿元,同比增长3120.08%~3542.39%。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最近大盘的走势有点糟糕,我们就把更多时间用来看公司。昨天腾讯的业绩带来惊喜,A股方面,也有喜报。

    昨晚,分众传媒公布2020年业绩快报,以及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20年分众传媒实现营收120.97亿元,净利润40.04亿元,同比增长113.55%。另外,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12.2亿元~13.8亿元,同比增长3120.08%~3542.39%。

    分众传媒,就是我们日常在电梯间看到的做楼宇广告的传媒公司。电梯间的空间狭小,大家在乘坐电梯时,很多广告虽然很反感,比如治疗脱发、美容等,但短短几十秒的时间,你却不得不看这些广告。所以,分众传媒的这门生意,还真的有得做。很明显的感觉,这两年,电梯里的三面墙壁,一面门,全部被广告贡献了,你的眼睛不论朝着什么方向,都是广告,想不看都不行,分众的业绩不好才怪。

    当然,增长30多倍的业绩,显然不可能是常态,也不要有太高预期。一季度业绩是和2020年业绩作比较,去年一季度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很多小区都对外隔离,去年一季度分众基本上就没有什么收入,今年的增幅自然很大。

    再看另一个消息,海通证券被证监会重罚了。证监会昨晚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对海通证券、海通资管在开展投资顾问、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过程中未审慎经营、未有效控制和防范风险、合规风控管理缺失等违规行为下发行政监管措施事先告知书。拟对海通证券采取责令暂停为机构投资者提供债券投资顾问业务12个月、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并提交合规检查报告的监管措施,对海通资管采取责令暂停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产品提供投资顾问服务12个月、责令暂停新增私募资管产品备案6个月的监管措施,对多名直接责任人及负有管理责任的人员采取认定为不适当人选2年等监管措施。

    券商行业的现状,就是正在向财富管理的方向转型。海通证券就此事发布了公告,但并没说对公司未来业绩带来多大的影响。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天,沪股通净买额55亿元,深股通净卖额4.94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50.06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3月24日两市融资余额环比增加4.59亿元,融资客抢筹这只电池龙头超4亿元

    下一篇

    东方财富证券首予盈趣科技增持评级,2020年报点评:终端市场潜力大,多条赛道齐并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