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逼近3000万例!多种变异病毒在快速传播,拜登称美国经济和民众生活正在恢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4 08:25

    每经编辑 胡玲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23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29911118例,死亡543621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55336例,新增死亡803例。

    美国新增确诊病例略有上升。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说,美国有27个州,过去7天的平均单日新增病例出现了至少5%的增长。数据显示,过去一周,全美平均单日新增病例54308例,较更早一周增长了1%。

    美国多州放松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美国航空旅客刷新疫情暴发以来新高。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表示,如果不采取正确行动,美国“将面临另一次病例激增,正如现在我们在欧洲所看到的那样”。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美国多个州和城市正在放宽公共卫生放宽措施并取消口罩令,他对此感到担忧。

    丨美国疾控中心:多种新冠病毒变异株在全美快速传播

    目前,多种新冠病毒变异株正在美国快速传播。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1日,全美已报告有6638例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其中,绝大多数为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B.1.1.7感染病例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沃伦斯基22日表示,由变异毒株导致的确诊病例数不断增长,形势令人担忧。

    据美国疾控中心的统计数据,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B.1.1.7在美国快速传播,感染病例总数已达6390例。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沃伦斯基22日表示,除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B.1.1.7外,另外两种新发现的变异毒株B.1427和B.1429也正在对美国疫情防控构成严重威胁。这两种新发现变异毒株的感染病例,约占加州新增确诊病例数的52%、内华达州新增确诊病例数的41%,以及亚利桑那州新增确诊病例数的25%。

    另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1日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戈特利布警告说,此前在纽约发现的变异毒株B.1.526可能会在纽约市引发新一拨疫情高峰。戈特利布说,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占纽约感染病例的一半以上,目前纽约部分地区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仍高达约15%。

    丨拜登发表公开讲话:美国经济和民众生活正在恢复,现在的目标是让更多美国人接种疫苗

    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访问了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并在当地发表公开讲话。他首先表示了对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超市枪击案的关注,并对遇害者及其家属表达哀悼。之后,拜登表示,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救助法案中的3个关键部分帮助并改善了美国人民现在的生活

    首先,法案的实施大大加快了新冠疫苗的生产速度和接种速度,目前的疫苗生产和储备量能保证在5月底前开始为美国所有成年人接种疫苗;第二,救助法案致力于恢复美国经济,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并为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和个人直接提供支票,从而缓解了民众生活状况,促进了经济增长;第三,《平价医疗法案》将使美国的医疗保健费用降低,使人民能够负担得起,数百万没有医疗保险的民众将从中受益。

    拜登指出,现在他的目标是让更多美国人接种疫苗。他再次呼吁美国民众不要掉以轻心,继续遵守健康安全条例,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并在适当时机接种疫苗,肩负起自己的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人民日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

    下一篇

    年报股息率居前股票名单来了 股息率超10%仅2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