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发布;游客有望4月一睹三星堆“上新”文物尊容;拜登呼吁美国国会立即加强控枪立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4 08:0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

    中共中央宣传部今天公开发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 活动标识由党徽、数字“100”“1921”“2021”和光芒线组成,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数字“100”构成标识基本造型,“1”以100度仰角呈现,寓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前进道路上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党徽位于标识左上方,寓意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不断创造新的人间奇迹。56根光芒线将数字“100”连接成一个有机整体,展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寓意奋进之光照耀中华大地、照亮未来之路。嵌入数字“1921”代表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创始,“2021”代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两个圆形寓意党和国家事业犹如滚滚历史车轮,势不可挡,勇往直前。 活动标识可广泛用于各地区各部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环境布置和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用品制作。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指数尾盘跳水集体收跌

    周二,受到欧洲多国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对经济重启逻辑构成利空,三大股指尾盘跳水,最终集体收跌,纳指跌1.13%,道指跌0.94%,标普500指数跌0.76%。费城半导体指数跌2.71%,半导体个股中,BRKS跌超11%,AMKR跌超8%,CREE跌超6%,安森美和MKSI跌超5%。生物科技股中,ADVM和SURF均跌约9%,CNCE跌约8%。小鹏汽车跌约4%,AMC院线跌近15%。
    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79%,韩国Kospi指数下跌0.28%
    北京时间3月24日08:00,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229.92点,跌幅为0.79%,报28766.0点;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下跌8.42点,跌幅为0.28%,报2996.32点。

    3丨一周连发重大枪击事件,拜登呼吁美国国会立即加强控枪立法

    据新华社,一周时间里,美国接连发生重大枪击事件。美国总统拜登23日呼吁国会参议院立即通过众议院此前批准的枪支法案,加强控枪立法。
    美国西部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一家超市22日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10人丧生,枪手动机不明。南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地区16日发生3起枪击案,造成包括6名亚裔女性在内的8人死亡,引发全美各地对疫情中不断加剧的针对亚裔暴力和歧视的强烈抗议。

    4丨11万多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被处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24日信息显示,“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8.97万起,立案处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11.59万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06万人,移送司法机关1.03万人。”3月23日,以“扫黑除恶国泰民安”为主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上展览馆正式上线。其中,第四展厅“打伞破网”专题展示了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显著成果。

    5丨好消息!游客有望4月一睹三星堆“上新”文物尊容

    据成都商报,三星堆文物“上新”备受关注。近期,一些着急的游客甚至跑到三星堆博物馆参观,想一睹新出土的文物尊容。“三星堆新出土文物什么时候展出?”这是三星堆讲解员和工作人员被问最多的话题,在网上也有不少网友问及此事。
    为此,三星堆博物馆在官博上回复,三星堆将把文物的修复和展示结合起来,最近已建立第一个开放式文物保护修复馆,设有文物储藏室、陶器修复室、玉器修复室、金属类修复室、象牙修复室等,可以对不同类型的文物进行保护修复。
    “建这样一个开放式的文物保护修复馆,也是为了给三星堆文物提供一个保护修复和展示利用的一体化平台。”三星堆博物馆副馆长朱亚蓉介绍,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与三星堆博物馆联合,在三星堆博物馆文保中心建成这个开放式的文物保护修复馆,这是一个开放式文物保护修复平台。按照计划,今年4月份,开放式的文物保护修复馆试运营,5月18日正式开放。

    6丨清明五一车票机票预订火爆!“补偿式返乡”要来?

    据中国新闻网,随着天气转暖、政策放宽,“就地过年”积压的探亲、出游需求,有望在即将到来的清明和“五一”假期得到释放,“补偿式返乡”或许要来了。多家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清明节和“五一”假期旅游产品预订火爆,机票预订量均超2019年同期,机票价格也迎来反弹,部分热门航线票价涨幅超过两位数。从火车票销售来看,目前一些热门方向的车票比春运期间还要抢手。据媒体报道,清明节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当天,北京西站到武汉站用时仅需4个多小时的高铁列车车票瞬间被抢没;开抢不到5分钟,北京西站到郑州东站的29趟列车已无余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月24日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79%,韩国Kospi指数下跌0.28%

    下一篇

    华泰证券:看好资本市场生态优化下证券行业长期发展前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