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总统拜登下令降半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4 06:2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当地时间22日,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家超市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10人死亡。美国总统拜登23日就此事件发表讲话,对枪击案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同时下令降半旗。

    拜登下令降半旗 将继续督促枪支改革法案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就科罗拉多枪击案发表讲话,并下令要求在白宫、首都华盛顿特区、全美各地的公共建筑和场地以及所有军事哨所和海军船舰上悬挂的美国国旗降半旗,直到3月27日日落时分,以此向科罗拉多枪击案遇难者表示哀悼。

    拜登在讲话中向枪击案中10名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并向做出反应的当地警方和急救人员表示感谢。拜登还表示将继续督促参众两院尽快通过枪支改革法案,加强对枪支销售和转让的背景调查,防止未来再度出现大规模枪击案。

    科罗拉多州枪击案已致10人死亡

    据新华社此前消息,美国警方22日说,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一家超市当天下午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10人死亡。博尔德市警方说,警方接到报警后数分钟内赶到事发现场。最先到场的警官埃里克·塔利被枪手击中后身亡。

    事发时,不少人在超市建筑物内一家药房接种新冠疫苗。两名目击者对当地媒体说,看到枪手走进超市直接开火,“先是开了数枪,停顿了一下,又继续开枪,但并不是扫射”。枪击发生后,现场一片混乱。

    有媒体报道说,枪手身穿战术装备,使用了可能是AR-15步枪一类的武器朝超市内的购物者射击。

    嫌疑人将面临10项一级谋杀罪指控

    据央视新闻报道,23日,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Boulder)警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枪击案的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

    在新闻发布会上,警方确认一名来自科罗拉多州阿尔瓦达市(Arvada)的21岁男子为枪击案的犯罪嫌疑人。警方称,目前犯罪动机尚未查明,但犯罪嫌疑人将面临10项一级谋杀罪的指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普京已接种新冠疫苗,接种过程未公开

    下一篇

    QFII最新持仓曝光 24只个股成海外长线资金新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