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888万元!推特CEO一条“陈年”推文拍出天价,你怎么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4 00:0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央视财经,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由美国社交媒体平台推特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发出的第一条推文,以非同质化代币NFT的形式拍卖,最终以超过2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88万元)的价格出售。

    中标者是数字货币交易公司Bridge Oracle的首席执行官埃斯塔维。据报道,这条推文已有15年“历史”,是多尔西在2006年3月首次发布的,上面写着“刚刚建立我的推特”。

    多尔西承诺,将立即将所得转化为比特币,并直接捐赠给非洲新冠病毒救助基金。

    公开消息显示,3月16日,埃隆马斯克发表一条关于NFT的电子舞曲推文,并将其作为NFT出售。3月17日,马斯克在推特表示“出手NFT”(非同质化代币)不是很合适,将放弃这一方案。

    NFT (Non-Fungible Tokens)非同质化代币。它可被理解为数字证书的载体,可以和现实世界中的一些商品进行绑定

    人们通过使用区块链技术(如以太坊网络的 ERC-721 标准)铸造 NFT。即向以太坊区块链上传并认证任何数字资产,包括3D动画、视频、推文、音乐。

    通过这一流程,便可将NFT代码化,建立一份包含价格、所有权和转让记录的可验证档案,避免被他人通过数字化方式伪造或复制。

    以前,人们收藏的多是一些实体物品,而在网络时代,虚拟的推特动态都能拍卖。这是市场还是炒作?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财经、公开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4点丨“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姚策逝世,生父发声:让他安安静静地走吧;青海木里矿区非法采煤15人被立案查处

    下一篇

    杭州离“钱塘江时代”还有多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