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福日电子回复发审委函:关联采购具合理性不存在利益输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2 21:58

    ◎公司因非公开发行股票收到发审委的函。就发审委针对关联交易、募投项目、子公司涉及重大诉讼、5年收6次监管关注函的落实情况、非公开发行认购对象是否符合条件等问题,公司一一作答。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文多    

    3月22日,(600203,SH)发布公告回复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对于证监会针对其非公开发行问及的5个问题进行了回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证监会向福日电子问及了关联交易、募投项目、子公司涉及重大诉讼、5年收6次监管关注函的落实情况、非公开发行认购对象是否符合条件等问题。

    针对与合力泰(002217,SZ)之间的关联交易,福日电子表示:“申请人向合力泰采购LCM符合相关的采购制度,且遵循市场化原则确定交易价格,价格公允,不存在利益输送。”

    称关联采购不存在利益输送

    2018年底,福日电子的间接控股股东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信息集团)成为合力泰控股股东。

    证监会在工作函中提及:“申请人最近一年一期与合力泰关联采购金额较大,分别为9.24亿元和6.89亿元,采购主要产品LCM单价分别为61.68元/片和65.59元/片,同期其它非关联方LCM采购单价保持稳定。另,申请人报告期内存在大量关联方股权交易。”

    证监会要求福日电子说明,其于2020年前三季度向合力泰采购的LCM单价上涨,与其它关联方采购价格变动趋势不一致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利益输送、关联方股权交易的原因及合理性。

    福日电子表示:“申请人不同项目所用LCM的规格型号存在差异(主要体现在屏幕尺寸大小、分辨率的高低以及组件的材质等方面的差异),因此不同规格型号的LCM价格也有所不同。2020年1~9月申请人向合力泰LCM采购单价上涨,与其它关联方采购价格变动趋势不一致的原因主要为2020年1~9月申请人因项目需要向合力泰采购了较大数量的单价更高的LCM。”

    图片来源:福日电子公告截图

    福日电子在其公告中称:“通过查阅信息集团与合力泰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等资料,信息集团控股合力泰过程中并未对申请人LCM采购价格和数量存在特别约定或相关承诺,不存在利益输送。”

    此外,针对与关联方的股权交易,福日电子表示是因“报告期内,申请人与关联方进行股权交易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处置非主业资产,集中资源专注主营业务”。

    针对转让福建福日电子配件有限公司100%股权选取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作为评估结论,福日电子回复称:“符合评估准则的规定和行业惯例,交易定价具有公允性,不存在上市公司利益被控股股东损害的情形。”

    称募投项目厂房租赁期为4年 不构成实质性障碍

    去年10月,福日电子发布《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以下简称《预案》),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约10.5亿元,用于投资广东以诺智能终端制造基地建设项目、中诺通讯TWS智能制造建设项目、偿还公司债券和补充流动资金。

    图片来源:福日电子公告截图

    证监会提及“深圳市中诺通讯有限公司TWS智能制造建设项目”用地采用租赁方式,厂房租用年限为4年,并要求福日电子说明:“租用年限较短原因,影响厂房续租的因素,到期后是否存在无法续租的可能性及应对措施,无法续租对募投项目落地是否会造成重大影响”。

    福日电子表示:“由于未来租赁市场的价格存在不确定性,租赁双方没有签订长期的租赁合同,租赁双方将视未来租赁市场的价格再决定是否进行续租。根据申请人子公司与出租人签订的租赁合同条款:合同期满,如出租方的租赁房屋需继续出租,在同等条件下,申请人子公司拥有优先承租权。因此,影响厂房续租的因素主要包括出租方对租赁房屋的用途发生变化、租赁双方对续租的价格等条件无法达成一致等情形。”

    而针对到期续租风险,福日电子认为到期后无法续租对募投项目落地不会造成重大影响,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构成实质性障碍。

    “申请人已充分考虑到期后无法续租的风险,应对措施为向其他出租方进行租赁厂房。申请人子公司目前向出租方租赁的厂房位于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华宁路新百丽工业园,该工业园面积约158.79亩,且周边包括伟华达工业园、大浪颐丰华等工业园,厂房资源丰富。即使合同期满,出租人不再将该厂房进行出租,申请人子公司从其他出租人处租赁相关厂房以及搬迁厂房都是较为便捷的。”福日电子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正药业: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授权总额已超过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

    下一篇

    王毅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