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百度:在港公开发售部分获112倍超额认购;北向资金连续两周净买入;国家干细胞资源库获国内首张生物样本库认可证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2 07:5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中疾控主任高福:希望国内2022年初基本达成群体免疫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日前在接受央视新闻《相对论》记者庄胜春采访时表示,希望到2022年年初、甚至今年年底,中国能达到70%-80%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基本实现群体免疫。“打多少疫苗管用,取决于病毒本身的特性,我们现在根据新冠病毒的基本传播指数推测是70%到80%”,高福说,“疫苗的接种是一个相当复杂的综合过程,大家都在努力,我希望说‘明年年初’是说错了,希望今年年底我们就能实现,本身这句话也是希望推进、加快这个过程。”

    2丨整点投资丨北向资金连续两周净买入

    尽管上周A股市场沿袭震荡整理态势,北向资金则连续第二周净买入。同花顺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87.08亿元,相比此前的66.14亿元环比增长32%。融资融券方面,截至上周四(3月18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16527.03亿元,其中沪市两融余额8852.30亿元,深市两融余额7674.7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截至3月18日,两市两融余额相比3月1日已下降250.81亿元。(经济参考报)

    3丨百度:在港公开发售部分获112倍超额认购

    每经AI快讯,3月22日,百度在港交所公告称,IPO发售价为每股252港元,在港公开发售部分获112倍超额认购。

    4丨国家干细胞资源库获国内首张生物样本库认可证书

    每经AI快讯,3月20日,第二届国家干细胞资源库创新联盟大会暨标准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向国家干细胞资源库颁发了我国第一张生物样本库认可证书;同时,中国细胞生物学会标准工作委员会发布了6项干细胞领域团体标准。(科技日报)

    5丨美国匹兹堡市一家麦当劳发生男孩被刺恶性事件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据报道,匹兹堡警方于当地时间3月20日在一家麦当劳餐厅内逮捕了一名男子,该男子刺伤了一名12岁男孩的脖子。被害男孩目前还在医院进行抢救。 据报道,现年51岁的查尔斯·爱德华·特纳被指控犯有谋杀未遂罪、四项严重攻击罪、两项一般攻击罪和拒捕罪。 刺伤事件发生在20日14时左右。20日下午,这名12岁男孩与家人在一家位于匹兹堡市中心的麦当劳排队等候点餐,嫌疑人特纳在袭击该男孩之前在其身后排队。 没有迹象显示受害人和特纳认识,但匹兹堡警方仍在调查这是否是随机作案行为,特纳目前被关押在阿勒格尼县监狱等待受审。

    6丨叙利亚西北部阿勒颇市遭炮击致多人死伤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叙利亚西北部阿勒颇市21日下午遭到迫击炮弹袭击,造成多名平民死伤。 叙利亚国家通讯社引述叙政府军消息报道称,由土耳其所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由阿勒颇西部郊区向阿勒颇市区发射了迫击炮弹,造成1名平民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另据叙利亚沙姆电台报道称,袭击导致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2人,另有17人受伤,因大部分伤者情况危殆,死亡人数仍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泰证券维持卫星石化增持评级:加码PDH,积极利用氢能推进碳中和,目标价43.02元

    下一篇

    启迪环境:接受城发环境财务资助并提供担保措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