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答每经:2035年人均GDP达中等发达国家水平是一个比较指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0 20:58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日前发布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展望2035年,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对此,在3月20日晚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经济峰会现场,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读表示,这不是一个量化指标,而是一个相对性的比较指标,要根据2035年时中等发达国家人均GDP水平来确定。杨伟民还指出,实现这一目标,预计我国GDP总量大致需要翻一番。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长青股份:江苏长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尚未正式运营

    下一篇

    每经21点 | 山东邹平打击恶俗婚闹,严禁强行搂抱新娘伴娘;日媒:东京奥运不接待海外观众预估损失超1500亿日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