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行董事长陈四清:金融机构要以高质量的风控来推动高质量的开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0 16:31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段炼    

    3月20日,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表示,全球经济复苏还不稳定,潜在金融风险不容忽视。他认为,金融业的开放本身不会带来风险,但会提高风险的复杂性,提高防范风险的难度。所以,金融机构应树立整体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风险管理能力,努力以高质量的风控来推动高质量的开放。具体来讲,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提高风险治理能力,二是提升规范创新能力,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数字人民币可以完全匿名吗?央行可通过手机号获取用户信息?穆长春回应!

    下一篇

    俄“联盟”号火箭因故障推迟发射 将载38颗卫星上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