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资连续27个月增持,中国债券为什么“这么香”

    2021-03-20 14:27

    中央结算公司近期发布的2月份债券托管量数据显示,2月境外机构的人民币债券托管面额达到31524.69亿元,较今年1月环比增加956.94亿元。至此,境外机构已经连续27个月增持中国债券。从外资增持的债券品种来看,利率债仍然最受青睐。中美利差被市场认为是外资增持中国债券动力较足的原因之一,但今年以来,这一关键因素有所变化。“中国债市正成为全球避风港。”中金固收分析师认为,中国债市与海外债市的相关性很低,相对价值仍较高。在美欧债券收益率快速回升且带动全球金融市场估值剧烈波动的情况下,中国债市的避风港属性增强,这是海外央行与主权基金等机构持续加仓中国债券的重要原因。(经济日报)

    上一篇

    蜂拥进场!主力抄底忙,21亿资金扫货指数ETF,军工龙头份额暴增39亿,发生了什么?

    下一篇

    菲律宾已发现四种变异新冠病毒毒株,感染病例超400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