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 | 联泰转债复牌首日巨震收跌,转股溢价率超162%!多只基金已提前开始离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9 16:26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联泰转债在因转债价格变动严重偏离正股走势而实施停牌之后,3月19日复牌后再引资金强烈博弈,与此前一路冲高不同的是,今天场内交易虽宽幅震荡但以收跌6.32%告终。但由于前期涨幅过大,目前该券转股溢价率已超162%,正股联泰环保当日7.91收盘价再次逼近强赎线7.94元/股,个券投资进攻性极低。

    公募基金中,海富通和博时基金早在去年四季度时就开始纷纷离场,但随着“固收+”产品的热发,转债配置再度引发市场关注,有分析指出,可转债市场的规模已逼近2018年底的三倍,择债的难度依然较大,场内交易的流动性刚需迫使资金关注此类债券,但投资风险却也不断激增。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注意!海顺新材:四位股东拟减持公司约20万股股份

    下一篇

    兴化股份:子公司兴化化工生产的甲醇产品,主要通过煤制合成气而制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