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九江银行回应“彩礼贷”事件:直接责任人停职;国家网信办:正在抓紧制定《“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电力股早盘掀涨停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9 11: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九江银行回应“彩礼贷”事件:对直接责任人给予停职处理

    九江银行发布致歉声明:近日,我行“彩礼贷”引起网络热议,对此我们深表歉意。目前,我行已对直接责任人给予停职处理,对部门负责人给予记过处分,并对相关转发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弘扬时代新风,坚决抵制旧风陋习,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行将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同时立足金融本源,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和能力。对暴露出来的合规意识和内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我行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并持续严查整改,强化合规意识,不断完善内控管理,规范金融营销行为。恳请社会各界继续监督。

    2丨整点投资|电力股大涨,9股涨停,华银电力地天板

    指数早盘弱势震荡,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目前有所反弹。电力股大涨,金山股份、天富能源、西昌电力、华通热力、新天绿能、南网电源、长源电力、节能风电等掀起涨停潮,华银电力盘中实现地天板。

    3丨国家网信办:正在抓紧制定《“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副主任杨小伟介绍,正在抓紧制定《“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加快5G网络规模化部署,前瞻性的布局6G网络技术储备,全面推动IPv6应用的规模部署。要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从而在全国范围内真正打造出数字经济的新优势。

    4丨易会满:北京设立金融法院具有特殊意义

    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京法网事”消息,3月18日上午,北京市、最高人民法院、“一行两会一局”联合到北京金融法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指出,北京的区域功能定位和特点决定了在北京设立金融法院具有特殊意义,相信对北京的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定位,对北京资本市场发展,对北京金融开放,都将发挥特殊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济川药业:公司有川芎清脑颗粒、甘海胃康胶囊和左乙拉西坦注射用浓溶液三个品种调入《2020年国家医保目录》

    下一篇

    麒盛科技:目前尚未在北上广深设立门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