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知名公司动态丨中国中免在三亚又有大动作;上汽R汽车发布R-TECH技术品牌;Facebook公布一款智能手环设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9 09:25

    每经记者 文多  蔡鼎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876499377090244608.png

    兆易创新(最新市值791.29亿元):近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与多个晶圆厂保持全面密切的合作关系。在当前晶圆产能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公司和晶圆厂的紧密合作给公司带来稳定的产能。2021年公司获得的产能增量预估能在30%以上,这为公司2021和2022年的业绩增长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吉利汽车(最新市值2425亿港元):韩国SK集团控股公司宣布,与吉利联合设立总规模达3亿美元的“未来移动出行基金”,并在线上举行基金成立纪念仪式。两家企业还商定,在氢燃料、电池材料、半导体和无人驾驶技术等未来移动出行业务领域开展多方面的合作。

    比亚迪(最新市值5109亿元):旗下弗迪电池有限公司正在筹建海外第一个电池工厂。

    顺丰控股(最新市值4178亿元):2020年度,顺丰控股实现营业收入1539.87亿元,同比增长37.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26亿元,同比增长26.39%;扣非后净利润61.32亿元,同比增长45.74%;实现每股收益1.64元,同比增长24.24%。

    特斯拉(最新市值6502亿美元)Lansdowne Partners基金经理PerLekander称正在做空特斯拉,看好大众集团前景。此外,美国国家高速公路管理局发言人称正派出小组调查特斯拉汽车撞向停放在路边的密歇根州警察车辆一事。对冲基金LansdownePartners基金经理Per Lekander表示,特斯拉正处于泡沫之中,随着利率的上升,其股价将大幅下跌。值得注意的是,Lekander正在做空特斯拉。

    苹果(最新市值2万亿美元)据媒体报道,苹果最早将在4月份发布新款iPadPro,预计届时将推出11英寸和12.9英寸屏幕尺寸,并且外观看起来与当前iPadPro相似的新机型。另外,新款iPad预计将采用能够匹敌最新MacBookAir、MacBook Pro以及Macmini使用的M1芯片。报道称,12.9英寸iPadPro将采用mini-LED显示屏,该显示屏的升级带来了更高的亮度和对比度。苹果还会在专业级别的iPad产品上加入Thunderbolt(雷电)高速接口,使其可以与其他外接显示器、硬盘或其他设备连接。

    雷诺(最新市值116.7亿欧元)路透社援引接近公司的消息人士报道称,法国雷诺预计,其全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在2021年将比去年翻一番以上。两位了解雷诺内部估计的消息人士表示,雷诺今年的工作假设是混动车和全电动汽车的销量将达到35万辆(仅包含Renault和Dacia品牌,且排除半导体芯片零部件短缺的因素)。

    747768086879005696.png

    8979110052104452096.jpe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帆 摄

    中国中免(最新市值6105亿元):全资孙公司中免(海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拟投资36.9亿元用于三亚国际免税城一期2号地项目建设,致力于将其建设成为集免税商业与高端酒店为一体的旅游零售综合体项目,通过与三亚国际免税城、三亚海棠湾河心岛项目有机结合,打造三亚海棠湾一站式高端旅游消费目的地。

    中信证券(最新市值2024亿元):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为543.83亿元,同比增长26.06%;归母净利润149.02亿元,同比增长21.86%;基本每股收益1.16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元(含税)。

    中通快递(最新市值2019亿港元):发布截至12月31日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收入252.14亿元,同比增长14%;调整后净利润46亿元,同比下降13.3%。拟每股派0.25美元。

    白云山(最新市值477.3亿元):证监会受理公司分拆下属企业广州医药港股上市申请。2020年拟10派5.38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8.7亿元。

    工业富联(最新市值2687亿元):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以自有资金收购鸿海精密的全资子公司AFE,INC.持有的在建工程等相关资产,交易价格为7762.9万美元。受新冠疫情影响,北美当地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对服务器需求随之增长,目前公司美国工厂产能无法满足此部分需求,因此公司亟需扩充美国当地制造能力。

    长实集团(最新市值1738亿港元):拟以每股51港元的价格,回购并注销最多为股份数目上限的股份,即3.333亿股,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约9.03%。

    中国广核(最新市值1470亿元):中国广核发布2020年年报,2020年归母净利润95.62亿元,同比增长1.02%;营业收入705.85亿元,同比增长15.95%;基本每股收益0.189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元(含税)。

    Moderna(最新市值582.6亿美元):Moderna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预计将于4月份向英国交付首批新冠肺炎疫苗,并有望履行其供应义务。

    6983926100119983104.png

    9067926628699126784.png

    图片来源:发布会视频截图

    上汽R汽车:R汽车在深圳发布R-Tech技术品牌,同时,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中大型纯电动轿车ES33也首次亮相。R-TECH技术汽车将在中国区首发搭载PREMIUM 4D激光雷达,配备全球率先量产的英伟达DRIVE AGX Orin算力芯片。

    小度:百度旗下人工智能品牌小度举行“唤醒+∞”春季新品发布会。会上,小度正式发布了全球首款主动纠正坐姿的平板电脑——小度智能学习平板,以及“能对话”的小度WiFi6智能路由器等多款IoT设备,小度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也重磅亮相。

    Facebook(最新市值8073亿美元):Facebook18日公布了关于一款智能手环的设想,这款智能手环可以控制Facebook即将推出的增强现实(AR)眼镜。这也是Facebook在下一代计算领域与苹果公司展开竞争的最新举措。

    1084106769417865216.png

    新网银行:对于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18日通报四川新网银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新网银行回应称,将认真对待、深刻反思,诚恳接受监管部门的批评和指导。

    牧原股份(最新市值4133亿元):针对近期关注度较高的“少数股东权益”问题,牧原股份表示,公司与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合资成立的子公司,主要是为进一步扩大生猪养殖规模。目前看来,少数股东权益不会进一步增长。

    337060041757688832.png

    Fireblock据路透社,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投资了Fireblock,标的是一个允许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存储、移动和发行加密货币的平台。Fireblock周四表示,纽约梅隆银行的投资是1.33亿美元融资的一部分,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投资公司Ribbit Capital、成长型股权公司Stripes和SVB Capital也参与了这轮融资。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最新一轮融资对Fireblock的估值接近10亿美元。包括Paradigm、Galaxy Digital和Swisscom Ventures在内的现有投资者也参与了这轮融资。


    整理:文多、蔡鼎

    编辑:陈俊杰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陈俊杰 马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泰证券维持中科创达买入评级:智能网联汽车、IoT业务高增长,看好长期发展前景

    下一篇

    沧州明珠:目前隔膜总设计产能2.9亿平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