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日增65753例!美专家:美国正处于新冠肺炎感染激增的关口,拜登就疫苗接种情况发表讲话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9 07:39

    每经编辑 王鑫

    据海外网,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19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0353403例,累计死亡病例552142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5753例,新增死亡病例1642例。 ​​​​

    美专家:美国正处于新冠肺炎感染激增的关口

    央视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3月18日报道,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急诊医师温麟衍(Leana Wen)表示,美国正处于新冠肺炎感染激增的关口,感染人数将会进一步增长,疫苗接种是最有效的对抗措施。

    温麟衍认为,随着各州逐渐开放,口罩令在多地被解除,加之新冠病毒变异株的感染病例数正在飞涨,预计新冠病毒变异株将在3月底或4月初成为主要传播毒株。因此美国将迎来新一轮的病例激增。但温麟衍同时表示,疫苗的广泛接种为民众,特别是弱势群体提供了有效防护,因此即使是感染人数有明显增长,但住院和死亡的人数不一定会有大幅增加。

    报道指出,虽然疫苗接种将有效遏制疫情,但美国民众对疫苗的信心不足,加之疫苗接种期间各种虚假信息和不平等现象的产生,减缓了美国达到群体免疫目标的脚步。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科林斯(Francis Collins)表示,接种疫苗是美国摆脱新冠疫情的最大希望,然而美国在克服群众对疫苗信心不足的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拜登就美国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发表讲话

    当地时间3月18日,美国总统拜登就美国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发表讲话。

    拜登表示,目前美国日均完成250万剂新冠疫苗的接种,速度遥遥领先于世界其他地区。按照目前的接种速度,预计将于3月19日,也就是拜登上任的第58天提前实现自己的承诺——即上任100天完成1亿剂疫苗接种的目标。拜登表示将继续确保疫苗生产和分发的速度,并在5月底前开始为所有成年美国人接种疫苗,同时也将在接种过程中确保公平,为受疫情影响最大的人群提供帮助,尤其是少数族裔和偏远地区居民。

    拜登强调,随着新冠病毒变异株的传播,几个州的病例再度增长,情况不容乐观,因此美国民众仍不可放松警惕,拜登呼吁民众对自己与家人负责,并遵守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建议,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并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接种疫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苏宁易购:公司前期已经在直播、短视频等相关领域布局

    下一篇

    上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全市将发生雷电活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