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年薪1500万的任泽平加盟东吴证券!曾一战成名:精准预测牛市,“5000点不是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9 00:07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据上海证券报,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已加盟东吴证券,拟出任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据悉,东吴证券总裁助理丁文韬将回归研究领域,担任东吴证券首席战略官,统筹协调东吴证券“大研究”。东吴证券现任首席经济学家陈李,将出任东吴香港副董事长及东吴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官。

    东吴证券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持续发力研究业务。未来,东吴证券将进一步打造研究品牌,形成任泽平、陈李、丁文韬“三驾马车”发力格局。据研究所所长郭晶晶介绍,除了任泽平加盟以外,近期陆续会有多位首席入职。而在招聘网站上,记者发现,东吴证券医药、计算机行业等多个研究团队正在招兵买马。

    曾精准预测2014年~2015年牛市

    任泽平曾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任职。2014年,进入券商卖方研究行业,加入国泰君安证券并出任首席宏观分析师。

    2016年6月,任泽平“转会”方正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2017年11月提出离职。

    2017年12月,任泽平跳槽恒大集团,任首席经济学家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

    尽管人们对金融界高管的高薪已经习以为常,但传闻中恒大集团给任泽平开出的1500万天价薪酬,还是引发市场强烈关注,刷爆了朋友圈。据澎湃新闻,2017年12月4日,恒大集团在内部下发人事任命通知,宣布任泽平担任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级)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其年薪达税前1500万元,引发市场强烈反响。

    任泽平素有“网红经济学家”之称,他对2014年-2015年牛市的精准预测,曾让他名声大噪,此外,“新5%比旧8%好”“5000点不是梦”“一线房价翻一倍”“经济L型”等诸多判断也让围绕他的讨论颇多。

    其中,2015年的“5000点不是梦”成功预测了沪指上半年的走势,5月初当沪指接近5000点时,他又喊出“海拔已高,风大慢走”,提示市场风险。

    2017年提出“新周期”,2019年初预测“否极泰来”,2020年初提出“新基建”。提出“房地产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成为业内经典分析框架。

    随着注册制改革,国家鼓励创新,任泽平本人看好资本市场繁荣发展。在2021年初,任泽平提出新观点“2021年关键词:通胀预期和流动性拐点”。

    任泽平指出,股票市场方面,近年来注册制改革持续推进,退市新规发布,提升上市公司质量,逐步释放资本市场政策红利。同时,他预计全市场注册制今年有望实现。退市方面,他认为未来退市效率有望大幅提高,逐步形成优胜劣汰的市场化资本市场格局。

    任泽平成名之战

    任泽平长期以来致力于践行“实战经济学”,2014年预测“5000点不是梦”“改革牛”“新5%比旧8%好”,2017年提出“新周期”,2019年初预测“否极泰来”,2020年初提出“新基建”。提出“房地产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成为业内经典分析框架。

    任泽平名声大噪,源于他对2014年-2015年牛市的精准预测。

    2014年8月26日,任泽平发布研报《不要倒在黎明前》,率先提出了“股市走牛可上5000点”的论断;

    2014年9月2日任泽平发表《论对熊市的最后一战》。这篇文章发表的时候沪指刚刚启动没有多久,当天收盘于2266.05点。

    随后发布《彻底将熊市埋葬》等多篇文采飞扬的研报,为牛市的到来摇旗呐喊。

    对应到A股,2014年7月,大盘从2000点附近启动,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就此开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沪指大涨近150%,快速攻占5000点关口。

    其实,随着A股单边上涨,在市场一片看好声中,任泽平却愈发冷静。当年4月开始,任泽平连续发布《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三种前途》、《三招可救经济,兼谈此轮牛市有没有顶部》等多篇研报,现在来看,文章中虽没有明确提示,但或许有警示风险的含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A股又炸雷!2.6万股东“躺枪”,又有上市公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股价刚涨停,网友:“睡不着”

    下一篇

    上市委“一题不问”汇川物联二次上会被否 物联网定位、专利问题受关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