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炒房客慌了,深圳、广州、东莞等地收紧这类贷款;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言人就美国国务院宣布对中国有关官员实施制裁发表谈话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8 21:0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言人就美国国务院宣布对中国有关官员实施制裁发表谈话

    3月18日,针对美国国务院就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宣布更新对包括14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在内的中方有关官员实施制裁,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言人发表谈话,强调美方以香港事务为借口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十分蛮横、恶劣,中国全国人大表示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发言人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共同构成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基础。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是特别行政区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香港实行什么样的选举制度是中央事权。近年来特别是2019年“修例风波”以来,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遭到严重冲击,“一国两制”受到严重挑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行使宪法和基本法赋予的职权,从宪制层面对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作出决定,既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不容置疑的权力,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依法履行的责任。

    发言人表示,此次修改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目的是消除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风险,为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提供健全的制度保障。

    发言人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中国全国人大将一如既往履行法定职责,坚定不移依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香港宪制秩序,为打击“港独”势力、确保爱国者治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提供法律保障。

    2丨美股盘前:美债收益率再度飙升,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不及预期,三大期指下挫

    重要资讯

    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美国3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77万人,前值71.2万人。

    英国内阁大臣:英国新冠疫苗面临供应短缺危机。

    英国央行将关键利率维持在0.1%,英国央行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8950亿英镑不变。

    市场数据

    道指期货跌0.08%、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68%、纳斯达克指数期货跌1.63%。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升至1.75%。

    欧股多数上涨,德国DAX指数涨0.87%,法国CAC指数涨0.13%,英国富时指数跌0.11%。

    个股信息

    Moderna:预计将于4月份向英国交付首批新冠肺炎疫苗。

    英国航空母公司IAG计划通过发行债券筹集约10亿欧元。

    微博2020Q4净营收5.134亿美元,同比+9.7%,预期4.978亿美元

    拼多多盘前跌近3%,花旗将其目标价从210美元下调至190美元。

    哔哩哔哩美股涨近2%,今日起在香港公开招股。

    3丨炒房客彻底慌了!深圳、广州、东莞等地银行都在行动,这类贷款收紧审批、逐户排查

    近日,针对银行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的现象,监管层频频出手,要求各银行展开严查。

    据央视财经记者了解到,深圳、广州、东莞、佛山等地银行均开始收紧经营贷、消费贷贷前审批,并重点对存量贷款进行逐户排查。为了切断与信贷中介的灰色产业链条,各家银行除了自查外,还重点排查与第三方业务机构的业务合作情况。

    4丨上海:有序放开剧场、上网服务、娱乐等文旅场所人数限制

    上海市文旅局今天发布《关于持续加强本市演出、上网服务、娱乐等文旅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上海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在场地方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上海博物馆、美术馆接待参观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但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上海A级旅游景区继续执行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的限制措施。

    5丨海通证券荀玉根:4月下旬是投资重要窗口期

    每经AI快讯,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经济学家兼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3月18日表示,投资归根到底还是要看标的公司的基本面,4月份尤其是4月下旬上市公司会公布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那个时候或许是投资重要的窗口期。如果各大公司业绩扎实,其股价正好也回调了一下,公司的性价比上升,那么市场会自然形成新的均衡,调整或者底部就会被夯实。(中国证券报)

    6丨中信证券:2020年净利润为149.02亿元,同比增长21.86%;拟10派4元

    每经AI快讯,3月18日,中信证券披露年报,2020年净利润为149.02亿元,同比增长21.86%;拟10派4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批俄罗斯进口冻黑线鳕鱼、一批泰国进口冻花螺外包装均为阳性!海关总署连发两则重要通告

    下一篇

    华润三九:2020年度净利润约15.97亿元,同比下降23.8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