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西安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孟晚舟辩方律师:加拿大执法部门诸多行为非法;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站上1.7%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8 15:5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西安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

    今日凌晨,西安市报告1例封闭隔离病区本土确诊病例。确诊病例系封闭隔离病区检验师,主要负责隔离病区内患者的核酸采集工作。接到报告后,省卫生健康委立即指派专家连夜赶赴西安市指导处置工作。(健康西安)

    2丨整点投资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站上1.7%,纳指期货跌超1%

    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5%上方,续刷2019年8月以来新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站上1.7%,为去年1月以来首次。

    美股指期货下挫,纳指期货扩大跌幅至1%。

    现货黄金短线下挫7美元,现报1738.06美元/盎司。

    3丨孟晚舟辩方律师:加拿大执法部门诸多行为非法

    当地时间17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继续对孟晚舟案进行法庭辩论。当天法庭就“程序滥用”这一申诉理由的第二分支,也就是“非法拘押”进行辩论。辩方律师表示,加拿大执法部门对孟晚舟的逮捕过程有诸多非法情节,包括在没有合理理由的情况下获取搜查令、妨碍证据收集、滥用法定权力、工作笔记和法定声明不实等等。这些都对法庭听证的公平性产生了直接影响。辩方指出,执法部门的种种行为证明其自知理亏,也表明相关方面别有用心。(央视新闻)

    4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0日前后有新一轮沙尘影响风险

    中国环境总站的最新研判结果显示,19日前后开始,受自西向东较大范围系统性降水影响,目前滞留西北中东部的沙尘污染带有望逐步缓解,同时新一轮冷空气自西向东开始影响我国北方地区,20日前后伴随较强西北风,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存在沙尘或扬沙天气影响风险,PM10浓度可能短时上升。(央视新闻)

    5丨李开复:取代重复性的劳动,农村是AI机器人落地的最好场景

    人工智能技术如何赋能农业?未来推动农业变革的最重要的一项技术会是什么?20年后,在一个被AI改造或影响的世界里,农业农村农民会有什么变化? 3月17日,在数字农业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回答了这些问题。他认为,农村是AI机器人落地的最好场景。人们长期以来觉得人工智能都是要取代人脑智能的,但人工智能最能做的事是取代重复性的劳动,而重复性劳动在农村相对较多。(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泰证券给予科顺股份买入评级,加码基建防水,期待渠道协同,目标价格为36.74元

    下一篇

    海汽集团:海峡股份减持160万股,减持股份数量已过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