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经历“离婚冷静期”后,武汉近六成申请离婚夫妻放弃登记;北京金融法院正式成立;中行主承销发行国内首单碳中和证券化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8 13: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经历“离婚冷静期”后,武汉近六成申请离婚夫妻放弃登记

    据湖北日报微博,2021年1月1日起,民政部对婚姻登记程序进行调整,在离婚程序中增加冷静期。3月15日,武汉市民政局最新离婚数据显示,今年1月,武汉市共受理离婚申请3096对,截至3月5日,经过“30天冷静期和30天办理期”,首批办理离婚登记1309对/月,约58%的夫妻申请后放弃登记。

    据悉,武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全省首创“特‘别’有爱离婚心理辅导介入工程”,在离婚登记窗口增设离婚辅导首席介入,研发《离婚意愿调查表》及辅导流程,当事人可选择通过填表评估,给自己的婚姻把脉。截至3月10日,1150份调查表显示,影响婚姻的“三大杀手”分别是性格差异、生活琐事和缺乏沟通,分别占比71.13%、30.6%和23.77%。

    2丨整点投资 | 港股早盘高开高走,舜宇光学科技涨11%

    港股周四早盘高开高走,恒指半日涨1.51%,恒生国企指数半日涨1.32%,恒生科技指数半日涨逾2%。舜宇光学科技涨11%,阿里巴巴涨近6%,美团涨近5%。

    中通快递18日午间公告,基于公告文件上的技术问题,本公司上午9时起于联交所短暂停止买卖。目前已向联交所提出申请于下午1时恢复买卖。此外,中通快递2020年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12.916亿元,同比下降44.3%。

    3丨北京金融法院今天正式成立

    据央视新闻,3月18日上午,北京金融法院正式成立,是一家中级人民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北京金融法院案件管辖的规定》,北京金融法院受理金融民商事案件、金融行政案件和金融执行案件三大类。规定还明确了三点重要内容:一是对境外公司损害境内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相关案件,由北京金融法院实行跨区域集中管辖;二是对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精选层”挂牌企业相关证券纠纷,由北京金融法院实行跨区域集中管辖;三是对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因履行金融监管职责引发的行政诉讼和非诉行政执行案件,由北京金融法院管辖。

    4丨中国银行主承销发行国内首单碳中和证券化产品

    据上证报,记者3月18日从中国银行获悉,近日,中国银行作为主承销商,为国网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功发行国内首单碳中和证券化产品。项目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风电、水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类项目投放及债务偿还,具有显著的环境和社会效益。

    5丨希腊媒体:希腊首都圈污水中新冠病毒载量增加87%

    据央视新闻,据当地媒体3月17日报道,希腊国家污水流行病学检测网络3月8日至14日期间在全国多个城市污水中进行的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污水中的新冠病毒载量比前一周有明显增加。研究人员从雅典、塞萨洛尼基、拉里萨、沃洛斯、伊拉克利翁、哈尼亚、雷西姆农、圣尼古拉斯和帕特雷等多座城市收集了污水样本进行分析。根据分析结果显示,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大区污水中的新冠病毒载量增加了87%,而哈尼亚污水中的新冠病毒载量增幅甚至达到了惊人的100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纪委揭露银行“密薪”背后藏腐败 !奖金只给“圈里人”

    下一篇

    博威合金:海外光伏市场需求稳定,但海运费有一定的涨价,船期非常紧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