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组建上海BD团队、“牵手”雪榕生物 橙心优选要在上海大干一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6 19:03

    尽管敬畏市场、合规仍是当前巨头下场“卖菜”的第一要务,“以价换量”的野蛮手段在严监管下也已然行不通。但就目前形势看来,新巨头入场“卖菜”的热情未减。

    每经记者 王郁彪    每经实习编辑 陈剑锐    

    3月16日,启信宝信息显示:橙心优选(橙心优选(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在上海地区招聘BD岗位,负责社区团长运营,完成社区团长的拜访、深耕、销售提升以及团长各类问题的解决,同时负责协助社区团长完成社群搭建、社区地推工作等。

    针对此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橙心优选方面求证,截至发稿,未得到相关回应。

    橙心优选的招聘内容

    图片来源:启信宝截图

    3月9日,雪榕生物(SZ.300511)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上海榕上榕食品有限公司与橙心优选(成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上海心心向榕食品有限公司>之合资合同》,双方拟在上海共同投资设立上海心心向榕食品有限公司,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500万元人民币,其中榕上榕出资105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70%股权;橙心优选出资45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30%股权。

    公告还显示,双方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将依托橙心优选的平台优势和雪榕对标准化、自动化生鲜农产品的运营优势,以预包装生鲜肉制品为切入点,立足“社区新零售”消费场景等。

    此前雪榕生物也曾公开表示:其已入驻盒马鲜生、每日优鲜、叮咚买菜等平台。而站在橙心优选的角度,搭建BD团队、接入当地生鲜食品供应链,一切似乎都在为其进军上海做准备。

    不过,美团优选、橙心优选、多多买菜此前纷纷选择在年货节前夕抢滩一线城市,却因城市的交通管制、消费习惯、外部市场多元化竞争以及尚未在供应链、物流配送方面打造出深厚内功,导致前期部分地推人员、运营团队等出现撤离现象,“五环内”业务推进整体“失速”。

    此外,2020年底“九不得”新规出台不久后,橙心优选、多多买菜、美团优选、十荟团、食享会五家企业因不正当价格行为,遭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处罚。

    整体业务推进“失速”与外部监管压力之下,2021年社区团购赛道整体走势面临诸多不确定性。硬币的背面,尽管敬畏市场、合规仍是当前巨头下场“卖菜”的第一要务,“以价换量”的野蛮手段在严监管下也已然行不通。但就目前形势看来,新巨头入场“卖菜”的热情未减。

    年初,头部社区团购、生鲜电商玩家资本布局的消息不断:快递巨头顺丰再次下场布局,“丰巢服务站+巢鲜厨”模式呼之欲出;阿里盒马、社区团购等业务面临相应调整,新品牌直指北方下沉市场。

    而此次橙心优选挺进多多买菜的上海大本营又将触发怎样的连锁反应,只能静待市场反响。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民生证券首予拓邦股份推荐评级,拓邦股份2020年年报点评:智能化趋势叠加行业集中度提升,智控龙头业绩高速增长

    下一篇

    庄园牧场解聘公司副总经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