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镁刻·年报速读|贝壳2020年营收同比增53.2%至705亿元, 首次实现全年盈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6 17:47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魏文艺    

    北京时间3月16日,贝壳(NYSE:BEKE)发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未经审计的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业绩。

    财报显示,从全年来看,贝壳2020年营业收入为70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3.2%;净利润为27.78亿元,首次实现美国通用会计准则(USGAAP)下全年盈利;经调整后净利润达57.20亿元。

    另一方面,2020年贝壳营业成本也在提升,同比增长54.3%至536亿元,而2019年为347亿元。贝壳表示,主要是外部提佣成本以及内部佣金和薪酬支出的增长。

    2020年第四季度,贝壳营业收入为227亿元,同比增长57.6%;净利润为10.96亿元;经调整后净利润为20.01亿元。

    贝壳平台连接的经纪人和门店数量也在扩大。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贝壳平台连接的经纪人超过49万,同比增长37.9%;连接的经纪门店数超过4.69万家,同比增长25.1%。

    2020年,贝壳存量房业务GTV为1.94万亿元,同比增长49.5%;全年存量房营业收入为306亿元,同比增长24.4%。新房业务GTV为1.38万亿元,同比增长85%。

    此外,2020年贝壳的装修等新兴业务营收为20亿元。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福州曼玲粥店将吃剩排骨再下锅,总部称关停门店彻查

    下一篇

    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已与辉瑞和BioNTech达成协议,将在今年二季度加速交付1000万剂新冠疫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