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突发!德法意等欧洲6国紧急叫停这种疫苗接种,欧洲药监局将召开特别会议,世卫组织称正在审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6 06:5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15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一些国家已暂停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作为预防措施,此前有报道称该疫苗的接种者出现血凝,涉及在欧洲生产的两个批次的阿斯利康疫苗。

    世卫组织全球疫苗安全咨询委员会一直在审查该疫苗的现有数据,并于欧洲药品管理局保持密切联系,将于16日商讨该问题。

    当地时间3月15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大多数国家面临的最大威胁是无法获得新冠疫苗,几乎每天都有各国的高级别领导人在询问何时才能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收到疫苗。有些最富有的国家购买了足量的疫苗,可供其人口进行多次免疫接种,而一些国家却一无所获。谭德塞呼吁所有国家团结一致,确保在今年的前100天内,所有国家都能展开新冠疫苗接种。

    欧洲药监局将就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问题召开会议

    据央视新闻,15日,欧洲药监局称,该局的安全委员会将在16日就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问题研究相关信息,并在18日举行特别会议,以决定如何采取下一步的行动

    由于调查还在进行,并没有明确结论,所以欧洲药监局依然认为该疫苗对控制疫情的益处大于其不良反应危害。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期,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由于存在严重不良反应可能性,在全球十多个国家被暂停接种。 其严重不良反应包括凝血、血栓和血小板严重减少。

    欧洲六国紧急叫停阿斯利康疫苗接种

    葡萄牙将暂停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据央视新闻,根据葡萄牙当地媒体在3月15日的报道,在多个欧洲国家暂停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之后,葡萄牙卫生部也即将宣布暂停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接种。这一措施将是预防性措施,直到欧洲医学机构对血栓形成病例进行分析,并确定血栓形成是否与该疫苗接种有关。

    西班牙暂停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接种至少15天

    当地时间3月15日,在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等欧洲国家暂停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接种之后,西班牙卫生部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与各大区召开紧急会议,并最终决定暂停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至少15天时间。

    由于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出现血栓形成等强烈副作用,欧洲多个国家在最近几天内宣布暂停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卡斯蒂利亚-莱昂等数个大区也在此前宣布暂停该疫苗接种。

    罗马尼亚暂停阿斯利康有争议批次疫苗接种

    当地时间3月15日,罗马尼亚全国协调委员会副主席巴丘表示,参考发生在意大利皮埃蒙特地区的事件以及欧洲药品管理局的措施,政府决定,近几日,现有的同批次4300剂阿斯利康疫苗暂停使用。

    据14日当地媒体报道,一名教师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死亡,该大区暂停ABV5811批次的阿斯利康疫苗使用。欧洲药品管理局疫苗负责人表示,将在本周四(18日)审核阿斯利康的数据。

    意大利决定全国暂停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据安莎社等多家意大利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15日,意大利药监局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暂停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意大利药监局表示,在等待欧洲药品管理局相关声明期间,此举为临时预防性措施。

    法国总统:法国在未来24小时内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法国总统马克龙紧急宣布法国在未来24小时内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德国暂停阿斯利康疫苗在德国的接种工作

    据德国之声报道,在采纳了相关机构的建议后,德国卫生部15日起暂停了阿斯利康疫苗在德国的接种工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瘦肉精羊”遭央视315晚会曝光!农业农村部连夜派出工作组,当地政府组织100多人的联合执法队全面排查

    下一篇

    美参院确认拜登内政部长提名 哈兰德成首位印第安人内阁部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