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民航局通报东海航空处理结果:暂停受理新增航线,涉事机长执照被撤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5 12:20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备受关注的东海航空事件处理结果公布。

    3月6日,网络消息显示:在东海航空DZ6297航班(南通-西安)的航班上,机长与乘务长发生争执,在飞行过程中相互殴打。3月7日,东海航空声明称:涉及人员已第一时间停止工作。3月8日,东海航空官微发布致歉声明称,针对东海航空DZ6297航班(南通-西安)事件,东海航空管理者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做出处理决定,对当日肇事人员立刻做出了停飞处理,并第一时间上报民航主管部门。

    此前,东海航空机长擅自允许其妻子进驾驶舱被停飞半年。此次消息发酵后,再次引起舆论热议。

    在3月15日中国民航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方面表示,针对近期东海航空机组空中纠纷事件,民航局高度重视,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同时,民航局成立了安全整顿督导组,进驻东海航空全面开展安全督导整顿工作。

    目前,民航相关调查工作已基本完成,依据相关规章,处罚意见如下:对东海航空采取暂停受理新增航线、航班、加班和包机申请以及限制运行总量的处罚措施;对涉事机长撤销航线运输驾驶员执照权利和商用驾驶员执照权利;对涉事乘务员采取相应行政处罚等。

    此外,民航局方面表示,对事件当事人涉嫌的违法行为,民航局公安局已指导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依法开展调查。对此次东海航空事件反映出来的问题,民航局会认真分析产生原因,坚持以最严格的监管、最严明的责任、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对安全隐患零容忍,来确保民航行业持续安全平稳运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市场监管总局:今年将制订网络交易平台责任清单

    下一篇

    金自天正:中国钢研与日钢集团没有签约相关氢冶金及高端钢材制造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